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老同事年迈多病 夫妻俩照顾多年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在天香苑小区,虽然孤寡老人罗金生已经去世两年多了,但好邻居汪国胜夫妻俩照顾他的事迹,一直在邻居们口中流传着:退休前同在江东船厂工作,退休后又在一个小区里居住,由于罗金生一生未婚、无子女、身体多病,汪国胜夫妻俩常年照顾着他,直到送老人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

汪国胜1973年进入江东船厂工作,妻子也在江东船厂上班,和罗金生在一个车间。在同一个厂里上班,汪国胜夫妻俩比较了解罗金生老人,两家之间常有走动。退休后,汪国胜夫妇拆迁安置到天香苑小区,罗金生老人也常年租住在天香苑小区。

罗金生老人一生未结婚,也无子女,患病多年,并且眼睛患有白内障。了解到老人退休之后身体不好,夫妻俩就商量着照顾罗金生。汪国胜夫妻俩,每天都去给罗金生老人做饭买菜。平时买米买油、交水电费,家里的一切事情,都是汪国胜夫妻俩给罗金生老人办理,包括企业工人退休资格认证等。事情做完,他们还时不时地带老人去外面散步,经常陪老人说说话。

多年来,汪国胜精心地照顾着老人,不图什么回报。就在老人去世半年前,老人前往芜湖眼科医院做白内障手术,汪国胜在医院里忙了七八天,大清早就赶到医院照顾老人,傍晚才回家。出院后,罗金生老人拿出一个1000元的红包,要塞给汪国胜。汪国胜有点生气地说:“你这是做什么?你把我当外人了!你要给我钱,咱们的感情就变味了。”

2015年夏天的时候,罗金生老人离世,当时老人已是80岁的高龄。生前,老人不只一次地握着汪国胜的手,哭着说:“国胜啊,你虽然和我非亲非故,你却能这样照顾我,真的是我有生之年最幸福的事!”汪国胜总是笑着说:“罗大爷,只要您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我们就满足了。”

罗金生去世后,汪国胜第一时间联系老人的亲人,并积极帮助料理老人身后事。如今,老人已离世两三年了,天香苑小区的邻居,只要一提到汪国胜,大家都对他竖起大拇指。而在汪国胜看来,他们夫妻俩和罗金生老人,同在一个厂里工作二三十年,退休后又是邻居,照顾一下他是应该的。

记者 马正超

新闻推荐

预告 高血压的防治

名医在线活动时间:3月14日下午14:30~16:00在线专家:柏战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阮爱兵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本期主题:高血压的防治读者参与方式(选择以下任一方式即可):1、登录芜...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同事年迈多病 夫妻俩照顾多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