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流年岁月从指间的缝隙中悄然溜走,但有些记忆的叠影交织在一起,时光永远不会抹净它的痕迹,因为有些人始终刻骨铭心,就像有些事从不会云淡风轻。深寻记忆的花圃,觅到一朵绽放在丛林中的花,它的学名叫亲情……

我和表妹是彼此最亲密的伙伴,我们却曾因为一个钱包而产生裂缝。那天,我在妹妹的房间里转悠,走到书柜边时,被一只钱包吸引了视线。我的眉头不经意间皱起:这个钱包怎么和我的那个这么像?我轻轻把它捧在手里观察,这样的质地和纹路我曾抚摸过多次,指间产生了不可言喻的熟悉感,我的心跳愈见加快。当我打开钱包,品牌的标识映入眼帘,我的瞳孔急剧收缩,这一模一样啊!我心跳落了一拍,接着我安慰自己,说不定妹妹也买了个一样的呢!无论我如何说服自己,始终无法掩埋——“我的钱包已失踪多日”这个事实。

那一刻,我仿佛置身冰窖,四肢的麻木也让心冰凉。脆弱的我不堪一击,眼泪滑过脸庞。哭泣中,我看到一朵明艳的鲜花渐渐枯萎凋谢……

从那以后,我和妹妹的关系再不复从前,我们两人心照不宣地保持着距离。我们信任的桥梁已然崩塌,留下的是两人偶然交汇但彼此疏离的视线。

春天到了,明媚的春光普照大地,可这样的相处,让我的身体不寒而栗。

命运是多变的,而每一件事的发生永远不会像预料的那样走,当它稍稍调头,一切又会天翻地覆。于是,当我在自己的床铺底下偶然找到遗落的钱包时,酸酸的痛感萦绕在鼻尖,后悔、痛苦蔓延进心脏。这一切都是一场误会!因为我的疏忽而丢失了钱包,又因为我的武断而错怪了妹妹。此时此刻,妹妹那一张灿烂的笑脸浮现在眼前,巧笑倩兮地对我说:“姐姐,我们去玩吧!”她眼里闪烁的光芒叫人无法拒绝。

我看到妹妹在花圃里悉心浇灌快要凋谢的花,而我却不见踪影。

还好,上帝愿给犯错的孩子一个弥补的机会。当天晚上,我便来到了妹妹家,妹妹还是一副想找我玩而又怯怯不敢的样子,大概是我前几日过于冷漠的缘故。我主动走到她身边,握起她的手,真挚地道歉。妹妹听后,小小的眼睛又笑成月牙,晃荡着喜悦。误会的迷雾此刻终于解开,我们也终于迈过了彼此之间的沟壑。

楼下桂花的沁香随风飘入鼻腔,而那记忆中的花儿终于开放……

指导教师:邢殚

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初二(4)班赵思雅

新闻推荐

“3·15”市民再添投诉渠道 芜湖消费者可用支付宝一键投诉

本报讯今年“3·15”,消费者的维权通道更通畅了。3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二期将在3月15日正式上线。据悉,这次12315平台升级,引入了阿里巴巴、高德地图等5...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在记忆深处的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