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高速发布“五一”出行指南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4月13日从芜湖高速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3天,芜湖高速预计车流量将超22万辆次,同比增长8%。市民应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易堵路段,谨防雨雾等恶劣天气。

4月29日将出现车流量最高峰

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段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高速预测,小长假外出探亲、旅游、踏青、上学等活动相对集中,短途出行客流将增幅明显。预计从4月28日(假期前一天)开始,部分市民选择提前出行,省内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大幅增长。4月29日,将呈现流量最高峰,上午9时至12时集中出行车辆较多,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时段性缓行现象。5月1日9时至11时、14时至20时为返程高峰,届时部分路段通行压力较大。建议长江大桥绕行,从芜湖长江公路二桥绕行。

假期,芜湖往合肥方向可能会出现车流高峰,芜湖高速提供绕行建议:由浙江前往合肥方向的车友为避开芜湖长江大桥、合肥试刀山隧道堵点,建议从徽杭高速进入安徽,再由合铜黄高速到达合肥以北;由浙江前往铜陵、安庆、湖北、四川方向的车友建议从新开通的铜南宣高速行驶。由浙江前往合肥方向的车友也可由铜南宣高速在铜陵进入合铜黄高速到达合肥以北;由浙江前往合肥方向的车友为避开芜湖长江大桥堵点,由芜湖互通立交往马鞍山方向行驶,经马鞍山长江大桥再往合肥方向行驶。

同时,G50沪渝高速公路芜宣段车流量相对集中,芜湖主线收费站、芜湖互通立交、新竹服务区可能会出现车流高峰。对上述重点易堵路段尽量避开高峰出行,遇到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国省干线公路绕行。

经过事故多发路段需当心

假期事故多发路段有哪些?芜湖互通上行线铜陵、安全匝道口为事故多发点段;芜宣主线收费站在流量饱和通行不畅时,因争道行驶,易发生刮擦事故;路面车流量饱和通行不畅时,因随意变更车道或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路行驶,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

“临近夏季,除了避开高峰和拥堵路段,选择五一自驾出行的市民,还应谨防雨雾等恶劣天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记者了解到,据省气象部门预报,4月29日假期首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对流性天气,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冷空气影响,5月2日夜里安徽省有持续性大风降温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8-10℃,阵风7-8级。

还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时间为准。车主不必滞留上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合理安排下道时间即可。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建议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芜湖高速方面提醒,市民假日出行前通过“安徽高速路况”微信公众号查看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如需咨询路况、求助救援、报警投诉等可拨打0553-5867122、110或安徽高速24小时客服热线96566。记者 王世宁

新闻推荐

花津桥北侧辅桥通行有隐患

翘起来的钢板本报讯由于中山桥、中江桥的改造,连接青弋江南北的花津桥交通流量明显加大,每天大量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从桥上来来往往驶过。然而,近日常骑电动车的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高速发布“五一”出行指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