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奇瑞开启智能转型升级新时代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4-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丹丹

4月11日,北京,奇瑞汽车召开“Fun 2 X 智·联万物”智能品牌发布会,全新企业智能品牌“奇瑞雄狮CHERYLION”拉开神秘面纱,指纹识别、远程控制等“黑科技”让人大开眼界。

3个月前,江城芜湖,奇瑞汽车发起“群英会”,集聚政府部门、国内产学研各界资源和力量,打造国家级汽车电子公共研发创新中心,推动我国汽车电子技术的爆发式进步。

让汽车更“聪明”更智能,真正成为有灵魂、会思考的出行伴侣,奇瑞一直在进行着创新探索。从与百度携手、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到集聚各方资源、共建国内“新一代汽车电子创新平台”,再到发布“奇瑞雄狮”、打造智能转型升级的基石,奇瑞在智能化浪潮中勇立潮头,拥抱着“物竞天择,智者生存”的全新时代。

“奇瑞雄狮”奠定智能转型基石

在4月11日的发布会上,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公布企业的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 CHERYLION”。这是奇瑞汽车贯穿企业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不仅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战略,将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

据介绍,“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

“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奇瑞汽车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介绍说,奇瑞不仅要满足用户目前的需求,还要预判未来可能产生和衍生的其他需求,实现传统汽车实现不了的场景功能。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奇瑞相关人士现场演示了瑞虎8搭载雄狮智云系统的多种独家功能。如用户可以通过家里的智能音箱或者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调整车内温度的舒适度;车主通过办公室内的智能音箱或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控制打开车辆的后备箱,实现快递员代放快递的场景。

“自主研发+多方合作”聚焦前沿技术

在今年1月的奇瑞“群英会”上,代表奇瑞产学研成果的智能车、车联网、新能源等七大联合实验室,以及全新的M3X高端平台、智能驾驶平台、智能互联平台等科研成果纷纷亮相。

自启动新一轮战略转型以来,智能互联成为奇瑞重点发力的业务方向之一。自2010年起,奇瑞以前瞻技术研究院为依托,布局智能网联等前沿技术研发,截至2017年底,在上述领域共申请专利1783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2%。2017年,奇瑞自主开发的Cloudrive3.0车联网系统正式量产应用。在自动驾驶方面,奇瑞通过自主研发,目前已掌握车道线检测、路径规划、车辆底层控制、激光雷达数据处理等技术,是国内第一家拥有智能车底层控制技术的车企。

记者另外获悉,“奇瑞雄狮”五大平台中,雄狮智驾是奇瑞专注于自动驾驶的技术平台。目前,奇瑞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

加大自主研发寻求智能转型升级的同时,奇瑞集聚各方资源,聚焦汽车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开发。奇瑞与百度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今年,奇瑞聚焦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电动化、通用汽车电子、智慧交通等6大领域,多方合作共建国内“新一代汽车电子创新平台”,将集聚国内外的智力资源,打造国家级汽车电子公共研发创新中心,着力将芜湖打造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家新一代汽车电子产业基地。

新闻推荐

今年“六一”的特别礼物 芜湖正在全市征集优秀童谣

孩子们正在朗诵童谣(资料图)记者赵亚玲摄“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听了这些耳熟能详的...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奇瑞开启智能转型升级新时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