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隔离“石墩”致人摔跟头 市政部门将设“反光标识”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2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回顾:张先生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反映,前几日晚间,他骑电动车路过长江南路靠近蔚蓝海岸小区和河道管理处之间的一个路口时,被马路中间的“石墩”跘倒,车损人伤,休养了两个星期才恢复。张先生提供了一张该地点晚间拍摄照片,夜间光线不佳,隔离石墩与道路颜色一致,骑行人难以分辨不明显的“石墩”。

张先生表示,他反映这个道路安全问题,主要是想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过往的市民路过此路段时注意安全。同时,他建议有关部门能否在这些隔离石墩上增加些绿化或者夜间反光标识,避免市民一时失察而受伤。

(详见本报6月20日A05版)

最新进展:报道见报当天上午,市政管理处道桥科的工作人员联系上记者,对市民投诉的情况进行解释。据其介绍,长江南路上的人行斑马线外侧的石墩,实际上是机动车道隔离绿化带的延伸。之前由于芜湖市行人“二次过街”改造,市政部门配合道路改造要求,将此处的隔离带进行“硬化改造”,去除了上面覆盖的绿化,方便行人“二次过街”时站立等候。斑马线外侧凸起的隔离带是为了保护行人等候时的安全。“如果没有此处隔离带,行人等候时,等于站在了马路中间,安全无法保障。”

了解到市民投诉情况后,市政工作人员表示,对此处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市民建议高度重视,将把此处纳入到今年长江南路开口整治行动中。据其介绍,此项行动正是道路养护部门排除道路隐患点的专项行动。

她还表示,将联系交警部门,商议采取在人行斑马线两端设置醒目隔离柱,或设置夜间反光标识。夜间反光标识为黄黑相间,夜晚车灯照射时会反光,提示驾驶员注意避让。工作人员表示,与交警部门沟通商议及安排道路养护单位施工都需要一定时间,提醒市民这段时间注意通行安全。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高考志愿怎么填 中江大讲堂来支招

本报讯由芜湖市委宣传部和芜湖市文明办主办的“中江大讲堂”,本周六将精彩再现。具体时间为6月23日上午9:00,地点为百花剧...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再看《罗马假日》2018-06-20 11:21
评论:(隔离“石墩”致人摔跟头 市政部门将设“反光标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