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走访亮点成效 挖掘经验方法 中央省级媒体聚焦 芜湖市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芜湖市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了不少成就。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为深入宣传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以及具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7月10日、11日,省政府法制办组织新华社、人民网、法制日报社、安徽广播电台、安徽法制报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会聚芜湖,就芜湖市法治政府建设的亮点、成效进行深入采访。

据介绍,此次采访的主题主要围绕六个方面,一是政府简政放权、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二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三是严格合法性审查、确保政府决策依法合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四是开展特色示范试点、引导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五是提升复议效能、依法化解行政纠纷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六是抓住关键少数、突出主体责任、领导和保障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根据此主题,中央、省级媒体先后赴芜湖市政府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三只松鼠电子商务公司、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陡市场监管所、市交通局深入实地走访调查。在市政府法制办,采访团深入了解芜湖市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招商引资履约监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的自助大厅是全省首个政务服务网上办事智能自助大厅,探索出“人工智能+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现场,中央、省级媒体记者深入了解自助大厅的智能便捷后,又来到公安出入境大厅和工商局窗口,走访芜湖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给办事群众带来的变化。实施网约车、巡游车改革是深化依法行政、实现公平竞争的重要举措。昨日上午的媒体采访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芜湖市依法修改网约车实施细则的背景、内容、意义等,中央、省级媒体也就关心的问题采访了网约车主、出租车驾驶员、出租车营运公司、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等。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0000073

芜湖柏庄香府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柏庄香府2#—4#、11#—13#、21#—23#、30#楼盘,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绘画“牛人”张艳2018-07-11 03:42
猜你喜欢:
吃货“牛人”班长2018-07-11 03:42
评论:(走访亮点成效 挖掘经验方法 中央省级媒体聚焦 芜湖市法治政府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