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11年社区矫正“挽救”两千余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鸠江区了解到,该区自2006年开展社区矫正以来,在加强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成效。11年来,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125人,期满解除矫正1809人,累计做出撤销缓刑及收监执行决定18人。

自2014年12月建立社区矫正中心起,经过两年建设,中心各项功能较为完备、管理运行规范,2016年通过省厅达标验收。近年来,鸠江区司法局先后制定了《社区矫正影响评估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安徽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规定,规范了社区服刑人员警告、治安处罚、收监等操作程序和法律文书。

日常集中教育活动是社区矫正人员增强服法意识的基础性工作。针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刑罚种类不同,按照学校 “课程表”方式,每月确定一个教育主题,实行专题化集中教育。同时结合“社区服刑人员强化服刑意识专项活动”、“社区服刑人员家庭矛盾及情感纠纷排查调处专项活动”等一系列专项活动,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队列训练、社区服务、家庭矛盾排查调处等。

该区还梳理近年来撤销缓刑收监案例,在社区矫正中心开辟警示墙专栏,每月组织新入矫人员学习。鸠江区司法局还采取结合技防措施,对社区服刑人员手机进行定位,并采购电子定位手环对重点人员进行佩戴,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离监管擅自离开居住地。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黄丝带”帮教在行动

本报讯日前,鸠江区司法局会同芜湖市民盟开展了“黄丝带帮教行动”集中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成效。司法局邀请了社区律师、专家...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年社区矫正“挽救”两千余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