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长江湾1号菜市场外道路依旧拥堵 镜湖区城管部门:光靠取缔解决不了问题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回顾 7月初,长江湾1号菜市场正式对外营业,对不少周边居民来说是个盼望已久的好消息。不过,在买菜便利的同时,家门口却变得拥堵喧嚣不堪,生活环境质量陡降。记者了解到,长江湾1号菜市场外出现大规模占道经营现象不是偶然,而是因为部分流动摊贩系原北埂菜市场经营户,他们多为不愿接受分流安排,聚集到长江湾1号菜市场外占道经营。对此,镜湖区金旅公司表示正在拿措施,并协调多部门,以尽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详见大江晚报7月6日A5版)

最新进展 文章见报后,引发了更多市民关注。特别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感触更深,纷纷共鸣。家住长江湾1号小区的赵女士来电表示,路越来越堵,为什么还看不到职能部门行动起来。同样赤铸山西路居民李先生说,如果问题真的一时间解决不了,能否公布方案,好让大家心里有个底。7月11日,记者再度来到长江湾1号菜市场走访。

现场依旧堵不堪言

当日7时多,记者从长江路口进入赤铸山西路底段就发现,与上一次相比较,这次的占道经营“变本加厉”,从单边占道经营变成了两边均有流动摊贩,从长江路口一直延伸到长江湾1号菜市场以西。

在这条两侧被流动摊贩满满占据的路段,行人和车辆均挤在行车道上,行动滞缓,一些性子急的司机连续按着喇叭后发现,还是没办法前行。不但汽车如此,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也是如此(如图)。

在该路段,记者注意到,如市民所反映,的确有一处占道面积比较大的流动摊贩在售卖家禽,并当街宰杀处理。此外,人行道上明火滚油炸油条的摊贩依然存在。

对于该路段的这些乱象与隐患,过往居民依然纷纷吐槽,“是不是就没人管了,有些问题在北埂菜市场关停前就应该有预案,新菜市场开业时难道就没有预见这些乱象的发生吗”。

记者在继续走访时发现了多处张贴的通知,内容为“长江湾菜市场周边占道游商:……占道经营问题突出……请各占道游商必须于3日内主动撤离……镜湖区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旅公司等相关部门将于7月13日联合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依法取缔”。落款时间为7月9日,但没有公章与落款单位。

占道经营户对分流结果不满

对于这份通知,记者向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了了解。有些摊贩说,“我看到了,不会走的,他们不给我把新的地方安排好,我不会走”。一位经营蔬菜的摊贩说,她被分流到绿地,结果发现整天都没有什么人去买菜,生意太差了。

记者又采访了在路边经营家禽的摊贩。一位王姓女摊贩告诉记者,她们姐妹在北埂菜市场经营家禽有20多年,结果分流时,同样在北埂菜市场经营家禽的一位姐妹在长江湾1号菜市场有了摊位,而且还非常大,她们却连个落脚的地方也没有。

对此,记者来到长江湾1号菜市场了解到,家禽经营没有放在场内,而是放在了菜市场外,据说这样对菜市场环境有益。在该菜市场北门外,记者注意到用大棚搭起了一处家禽经营店。一位王姓女士表示和占道经营的摊贩不是姐妹,他们家得到在长江湾1号菜市场经营家禽的摊位是堂堂正正的,“他们自己一开始不愿登记,又不愿去别的地方能怪谁呢”?

相关分流菜市场较冷清

从近期到长江湾1号菜市场走访了解的情况看,占道经营的摊贩的确有不少是来自原北埂菜市场,他们到这里占道经营的理由就是对分流结果不满意,生意非常差,甚至对分流过程的公正性表示质疑。

这些分流的菜市场是否与他们所说一样没什么生意呢?记者在当日上午也到腾飞、劳动新村等新开菜市场进行了走访,这些菜市场均打着横幅或电子屏欢迎原北埂菜市场经营户入住。不过,事实显示,这些用以分流原北埂菜市场经营户的菜市场的确比较冷清,有许多富余的摊位,在同一时段,记者在滨江山庄等菜市场发现,人来人往生意不错。

不过,在这些菜市场的一些原北埂菜市场经营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劳动新村,从北埂菜市场迁来不久的一位经营户说,“拆迁是大势,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分到好摊位,日子要过,就只能继续努力,要相信生意要守,挺过这段困难时间,总会好起来”。在对未来表达信心的同时,他也劝其他原北埂菜市场经营户过来,“大家都来这里经营,让这个市场充实起来,老百姓来买什么都有,做生意再厚道一点,我就不信周围这么多居民还撑不起这个市场”。

同样,在新开不久的腾飞菜市场,负责人吴先生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们对未来规范化菜市场很有信心,也投了很多资金于此,但事实让我们很担心”。据介绍,吴先生他们对此市场投资了200多万在硬件建设上,同时也有相应管理制度。但是他想不通为什么经营户不愿意来,“这里小区环绕,如果菜市场形成规模,不会没生意啊”。他希望相关部门应该尽快行动,将流动摊贩引导进规范化菜市场,对于周边长期存在的非法市场要坚决取缔,不然以后谁还愿意投资建设规范化菜市场,“现在到我们菜市场的都可以免6个月租金,甚至更长”。一旁的一位原北埂菜市场经营户也焦急地说,“你们报纸帮我们做做宣传吧,这么好的地方,如果大家都来做不会差的”。

镜湖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江湾1号菜市场场外张贴的通知是所属中心所为,估计暂时还做不到,即使通过执法手段取缔,但是反弹是必然的,甚至会激化矛盾,还是要疏堵结合,在金旅公司拿出更好的分流处置办法的同时,城管部门配合依法取缔才可能有效果。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普法宣传惠民生

日前,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鸠江区2018年“江淮普法行”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万春社区广场举行,区司法局、区检...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湾1号菜市场外道路依旧拥堵 镜湖区城管部门:光靠取缔解决不了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