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平衡车上路“惹祸” 小伙摔伤下颚缝五针 交警:平衡车无路权不可上路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事故现场

8月9日,一名男子因骑电动平衡车未掌握好平衡,摔倒在中山桥桥面,导致下颚开裂血流不止。眼下,各种酷炫的平衡车,越来越受到江城时尚青年的欢迎,路面上的平衡车也逐渐增多。对此,交警部门提醒,根据我国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电动平衡车不能作为交通工具在道路上使用。

一时疏忽下颚缝五针

据了解,8月9日清晨7时3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湖大队接到路过市民报警,称一名年约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骑着一台电动平衡车上中山桥时,不慎摔倒在桥面上,嘴巴下颚当场开裂血流不止。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通知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在医院缝了5针。据了解,受伤男子小帅(化名),芜湖本地人,平时喜欢玩平衡车,当日清晨就带上平衡车出门到步行街购买零食,回来的路上因肚子饿,他就边骑边吃,不想刚上中山桥注意力不集中没站稳,平衡车突然失控重重地从车上栽了下来。而据参加救治的接诊医生表示,现在很流行这种平衡车,速度也很快,但危险性不小,医院已经不止一次接诊因平衡车导致受伤的病例了。

平衡车成时尚新宠

随着商家加大促销力度,加上江城年轻人的热衷,原本比较少见的平衡车,也开始在江城街道上经常出现,且时常在一些车水马龙的机动车道上出没,不禁让人捏一把汗。

一阵尖锐的刹车声,一个骑平衡车的年轻人在小车司机还没有反应过来前,就骑着平衡车落荒而逃。这是昨日中午,记者在江城中山南路看到的一个场景。除了路面上,晚间江城各个公园也时常能看到平衡车的身影。9日傍晚,记者在鸠兹广场看到,四五名少年正在一起玩平衡车,他们忽而聚在一起,忽而又相互追逐,让晚间在这里散步的市民,也不得不时刻留着小心,担心被撞。一位家长无奈地表示:“孩子回来,说班上几个同学都买了平衡车,他也想要,所以也给孩子买了一个。”

市民呼吁“悠着点”

众所周知,平衡车利用车体内部的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来检测车体姿态的变化,依靠人体重心的改变,便可以实现车辆的启动、加速、减速、停止等动作。所以,遇到一些紧急状况,驾驶不熟练极有可能发生意外。对此,许多市民呼吁,骑平衡车的年轻人,一定要“悠着点”。

“以往只是在一些餐厅、展示厅,才能看到服务员、工作人员在用这种平衡车,现在城市道路上也常常能看见了。”家住市区左岸小区的王先生说。“我已经不止一次看到有人从平衡车上摔下来了,虽然没有受伤,但也让人捏一把汗。”家住金域蓝湾的付先生告诉记者:“中山南路上,经常能看到年轻人骑平衡车上班,车速都蛮快的,而且他们还经常驶入机动车道,让很多司机经常无奈地连按喇叭。”而家住伟星城的方先生表示:“去年我给儿子买了一辆平衡车,儿子也很喜欢,可是才骑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要摔跤。后来熟练了,虽然不怎么摔跤,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个太危险,现在已经不允许儿子骑了。”

平衡车不可上路

对于平衡车走俏江城,交警部门表示,目前的法规里面,并没有“滑板车、平衡车、独轮车”的相关概念,所以这些车暂时只能被视为休闲娱乐工具,不允许上路,也不具备路权。

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湖大队交警表示,“平衡车、电动滑板车近期在芜湖比较流行,但是上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交警透露,目前市区平衡车事故也时有发生。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结构简单、便于携带,特别是平衡车,不论独轮还是两轮,均采用站立式驾驶的方式,没有方向盘,也没有刹车和油门,全靠身体控制。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做到快速反应,极易造成事故发生。交警提醒,骑行平衡车应在公园、生活小区、广场等区域,平衡车可以当做休闲工具,切记不要上路骑行。那么,如果平衡车与路面上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发生事故,该怎么确定事故责任呢?交警表示,首先因为平衡车不具备路权,所以与道路上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发生事故,平衡车驾驶员肯定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至于具体责任该怎么划分,那就要根据事故中各方的情况来具体划分。

图片由镜湖交警大队提供。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芜湖市民呼吁加强对养狗的管理

77岁的陶道荣老人来到报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自己之前养狗,后来芜湖实行“五禁养”,他就不养了。美加印象小区6岁儿童...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衡车上路“惹祸” 小伙摔伤下颚缝五针 交警:平衡车无路权不可上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