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贷款未还完,遭男子冒充客服诈骗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8-13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你不还钱,我就‘轰炸\’你的通讯录!”每当想起贷款公司“客服”的这句话,女大学生小许都心有余悸。

今年6月,芜湖市一所大学的女生小许从一贷款公司借了一笔钱,之后拆东墙补西墙还剩2000元未归还。7月1日,一名自称是该贷款公司的“客服”添加了小许微信,一上来就质问小许逾期偿还贷款是不是没钱还,如再不偿还将对其通讯录上的所有联系人进行“轰炸”,并将“轰炸”其他逾期还款贷款人的情况发给小许看。

小许发现,原来“轰炸”就是将欠款人的身份证信息、用生活照合成的裸体不雅照,发给欠款人通讯录的亲友、同学。如果自己被“轰炸”,以后也没脸见人了。小许连忙称无论如何会设法借钱把欠的贷款先还上。

第二天,小许好不容易找朋友凑了钱连本带利还了2500元,可“客服”称由于小许逾期不还已产生违约金,需要交2000元“清资料的费用”,如果下午1:00前不交,就会立马开始“轰炸”。小许按对方要求支付后,客服又以其他理由,陆续让小许通过微信向其转账2000元,并称8月30日前公司会再查小许的债务情况。

小许觉得不对劲,连忙打电话给该贷款公司进行确认,却被告知贷款公司并没有客服向其讨要欠款。小许才知道上当受骗了,连忙报警。

芜湖市弋江区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发现,嫌疑人使用的微信号里的资金汇入了深圳市叶某的银行卡内。8月8日,叶某在深圳一网吧落网。

叶某在审讯中交代,他原系广州一大学的大三学生,后因沉溺于网络赌博在网上欠下巨额债务无力偿还,便办理了休学手续到深圳亲戚处躲债。今年初叶某开始在QQ群里帮贷款公司做中介,想借此赚钱还债。通过工作便利,他掌握到了一些办理贷款的客户信息。为尽快偿还自己所欠债务,叶某从6月起开始冒充贷款公司客服,利用手上掌握的一些资料,找贷款人索要欠款和滞纳金实施诈骗。截至案发,叶某共实施诈骗6起,涉案金额超2万元。

昨天,记者从弋江警方获悉,叶某已被刑事拘留。

任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芜湖市8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评优秀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在省科技厅对2017年1月1日以来通过验收的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的验收质量审...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大学生贷款未还完,遭男子冒充客服诈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