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上海科技馆见闻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4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览了全国闻名的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内有许多场馆,令我最感兴趣的是“机器人馆”和“太空馆”。一进科技馆,我就直奔机器人馆,哇!这里的机器人真是琳琅满目,各具特色。可不要小看它们哦,它们都有着自己的“绝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还原魔方机器人”,魔方先被一名游客打乱,再放到圆形转盘上,由它将魔方送到机器人面前。机器人将魔方的六个面都仔细地“观察”了一遍,稍作思考,它的脸上便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接着开始还原魔方。游客们都在称赞这位“魔方大师”的反应速度,但我还是感觉有一丝遗憾,因为它转动魔方的速度太慢,这位“魔方大师”还有待改进哦!

然后,我去体验了“与机器人比射箭”。机器人熟练地弯弓搭箭,精准地射中靶心,可惜我射的三箭一箭未中,因为我总是拉不动弓弦。看着这位“神箭手”,我决定,自己以后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大自己的臂力。还有“弹钢琴机器人”,它灵活的机械手指在钢琴键上敲击着,发出了优美的乐声,观众都为这位“音乐家”的琴技惊叹不已,而它自己仿佛也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声中了。此外还有“下棋机器人”,它正与一位苦苦思考的游客对弈着呢!不一会儿,它毫不费力地将对手“杀”得败下阵来,颇具“棋王”的风范!看到这些机器人,让我想起了家乡芜湖发达的机器人产业,也许它们有的还是芜湖制造的呢!

接着,我们来到了神秘的太空馆。在这里,我看到了人造卫星,载人飞船的返回舱和一些火箭的模型,有许多是我们中国制造的呢!我还看到了神舟六号上宇航员的食物,它们比我想象中的丰富得多, 有冻干水果、香菇菜心、牛肉罐头等,都是由金属包装袋真空包装或罐装的。我还看到了舱内宇航服,据说价格不菲哦,真是大开眼界啊!这个场馆揭开了太空很多的神秘面纱。希望祖国能制造出更先进的航天器,在浩瀚的宇宙中不断地探索与发现。

这一次科技馆之行,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今后,我也要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科学家,去探索这大千世界的奥妙。

小记者:吴凡优(安师大附小501班)

新闻推荐

围棋赛事进社区

本报讯近日,弋江区文体局围棋巡回赛走进都宝花园社区,20余位小棋友不但有幸参与了赛事,还得到了专业围棋老师的指点。据介绍...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信使”诵经典2018-08-13 01:05
评论:(上海科技馆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