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8-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付君兰)从5月开始,一场持续近半年的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正在全市范围内拉开,以容易引发较大及以上事故的行业、单位、场所和环节为重点,全面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攻坚战、宣传教育攻坚战、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攻坚战和监管执法攻坚战等五大攻坚战,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聚焦解决突出问题。今年以来,芜湖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中向好,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保障了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汛期,是安全事故多发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市气象、水务、海事、国土、安全监管、应急等部门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为中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做到信息及时共享、预警定向精准、应急同步联动。突出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设施工项目、易燃易爆场所以及雷电易发区的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强化雨季防汛、防排水、防雷电、防高温安全检查以及汛前防洪工程检查,尤其是加大对地质灾害、重大危险源的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截止目前,市直部门及各县区、开发区共计26个部门,组织422个检查组,对2580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发现隐患3584条,已整改3143条。

排查隐患堵住安全漏洞。芜湖市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管理机制,把“隐患视为事故”对待,确保“五落实”和隐患闭环管理。全市企业自查隐患4812条,已整改4303条;政府部门检查发现隐患3905条,整改3558条,挂牌督办重大隐患28条。处理社会群众举报89次,查实74起。

从严监管保障安全生产。紧盯高危企业和人口密集型场所,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执法、精准执法,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执法要求,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威慑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3个市直部门及县区、开发区组织开展监管执法1833次,惩治典型违法行为90起,取缔非法违法行为10个,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7个,罚款229.645万元。

新闻推荐

研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

本报讯(记者张申尚)市长贺懋燮8月1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修改城...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安全防线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