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来自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报道之四 “一窗集成”改革: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要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0-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卫国

一清早,马先生就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中介代理登记业务。对于干了多年房产中介的他,一年内三次提速,如今一个窗口办结,让他深有感受。“前不久,我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还需要跑住建、税务、不动产登记中心3个部门,提交3套材料。现在可方便了,一窗受理后,不需要等多长时间就办完了全部业务,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他的话,道出了办事群众的心声。这是10月11日记者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看到的一幕。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服务”与“效率”两大主题,全面贯彻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在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上做文章,在持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和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上见真功,扎实开展窗口作风整治,从而加快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步伐,让“最多跑一次”实现加速度,呈现出的喜人局面,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4月初,市政府将不动产登记“一窗集成”改革作为“最多跑一次”的“五大撬点”之一。市国土资源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迅速进行传达,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将不动产登记办事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结合起来,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改革工作组,制定措施,层层细化;建立了不动产登记改革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梳理编制不动产登记相关联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研究解决改革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正是在这一基础上,出台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突出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理念,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明确了目标任务。9月28日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同时实现对自然人购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和自然人之间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单一业务1小时办结。

一直以来,芜湖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如何让“一窗集成”服务改革落地生根,实现“最多跑一次”加速度,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对接市政务中心、信息办、住建委、税务局等相关部门,使得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大数据共享等成为共识。与此同时,该局在集成服务改革中坚持对标全国“一流”水平,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建设,努力创亮点出特色。开发“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使得房屋交易合同备案、税收征缴、政府代管资金缴存、网上预申请、网上预约等“一网办结”,并与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深度对接,实现新建商品房和自然人住房交易、核(纳)税、登记全流程“线上”办理;开发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综合受理平台,从技术上实现不动产交易、税收、政府代管资金、登记“一体化”受理和数据互通共享。与此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与住建委、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集成配置,统一进驻不动产登记窗口,实行“一人一窗一网一站”式服务,交易、税收、登记进行“信息融合”,让办事群众只取一次号、只排一次队、一窗办理。(下转2版)

新闻推荐

首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举行 芜湖将与长三角八地共建共享“人才一张网”

本报讯(记者赵云涛)10月10日,首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在上海市松江区开幕。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出席。峰会以“筑梦G60出彩新时...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自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报道之四 “一窗集成”改革: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