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环保局关于开展淀粉工业、屠宰及肉类加工工业、精炼石油产品制造、合成材料 制造工业、陶瓷制品制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工业等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的公告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为有序、规范推进芜湖市农副食品加工工业——淀粉工业(139)、屠宰及肉类加工(135);石化工业——精炼石油产品制造( 251)、合成材料制造(265);陶瓷制品制造(307);常用有色金属冶炼( 321)工业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根据原环境保护部《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环保部令第48号)、《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农副食品加工工业——淀粉工业》( HJ860.2-2018)、《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农副食品加工工业——屠宰及肉类加工工业》( HJ860.3-2018)、《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石化工业》(HJ853-2017)、《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陶瓷砖瓦工业》(HJ954-2018)、《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有色金属工业——锡冶炼》(HJ936-2017)、《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有色金属工业——锑冶炼》( HJ938-2017)、《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有色金属工业——汞冶炼》(HJ931-2017)、《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有色金属工业——镍冶炼》(HJ 934-2017)、《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有色金属工业——钴冶炼》(HJ 937-2017)、《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有色金属工业——镁冶炼》(HJ933-2017)、《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有色金属工业——钛冶炼》(HJ935-2017)、《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有色金属工业——铝冶炼》( HJ863.2-2017)、《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HJ863.4-2018)的要求,现就芜湖市开展淀粉工业、屠宰及肉类加工工业、精炼石油产品制造、合成材料制造工业、陶瓷制品制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工业等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发证范围

(一)农副食品加工工业——淀粉工业(139)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为:年加工能力1 5万吨玉米或者1.5万吨薯类及以上的淀粉生产或者年产能1万吨及以上的淀粉制品生产(含发酵工艺的淀粉制品除外)排污单位,纳入2015年环境统计的淀粉和淀粉制品生产的排污单位。

(二)农副食品加工工业——屠宰及肉类加工(135)工业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为:年屠宰生猪10万头及以上、肉牛1万头及以上、肉羊1 5万头及以上、禽类1000万只及以上以及其他屠宰和肉类加工生产的排污单位,位于屠宰及肉类加工集中区内并拥有专门处理屠宰及肉类加工废水集中处理设施的单位。

(三)石化工业——精炼石油产品制造(251)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含有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人造原油制造等生产工序的排污单位。

(四)石化工业——合成材料制造(265)工业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为:初级塑料或者原状塑料的生产、合成橡胶制造、合成纤维单(聚合)体制造、陶瓷纤维等特种纤维及其增强的复合材料的制造等排污单位。

(五)陶瓷制品制造(307)工业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为:年产卫生陶瓷150万件及以上,年产日用陶瓷250万件及以上的排污单位。

(六)常用有色金属冶炼(321)工业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为:含有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含有镍钴、锡、锑、镁、汞、钛等冶炼生产工序的排污单位。含有再生铜、再生铝和再生铅冶炼生产工序的排污单位。

二、核发时限

淀粉工业、屠宰及肉类加工等工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工作应于2 0 1 8年9月2 0日前完成,核发工作应于2 0 1 8年1 0月31日前完成。

精炼石油产品制造(251)工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核发工作应于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

合成材料制造(265)、陶瓷制品制造(307)等企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工作应于2018年10月20日前完成,核发工作于2018年12月20日前完成。

常用有色金属冶炼(321)工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工作应于2018年10月30日前完成,核发工作于2018年12月20日前完成。

三、核发机关

由设区的市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核发。

四、申请程序

纳入发证范围的淀粉工业(139)、屠宰及肉类加工(135)、精炼石油产品制造(251)、合成材料制造(265)、陶瓷制品制造( 307)、常用有色金属冶炼(321)工业等企业要按照有关要求,登录国家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http://permit.mep.gov.cn)填报并提交排污许可证申请,同时向有核发权限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提交通过平台印制的书面申请材料,按规定程序完成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工作。排污单位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芜湖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9月13日

新闻推荐

“芜湖身边暖心事” 等你发现和记录

本报讯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时常忘记驻足去发现身边正在发生的美好。让我们学会多留意、多观察、多体会,一起发现身边的暖心...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环保局关于开展淀粉工业、屠宰及肉类加工工业、精炼石油产品制造、合成材料 制造工业、陶瓷制品制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工业等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的公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