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跨省倾倒污泥”12名被告人获刑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5日,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闯等12人污染环境案及检察机关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依法公开宣判。(本报9月28日曾报道)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3月、2017年1月,被告人董梅生和被告人李闯先后注册成立无处置固体废物资质的环保服务公司。后被告人李闯通过伪造公司印章等方式,谎称有合法处置资质的企业为最终接收处置单位,与苏州市、嘉兴市相关企业洽谈承接工业污泥处置业务。但被告人李闯实际并未将工业污泥处置到合同约定的企业,而是通过层层转包的方式,与其他被告人分工合作,共同实施工业污泥的跨省非法转移和处置。2017年10月中下旬,被告人李闯从江苏、浙江的九家企业收集工业污泥共计2500余吨(其中1300吨由被告人董梅生收集后交由被告人李闯处置),经转手后由被告人黄安刚等人跨省运输至安徽省铜陵市江滨村长江水域。被告人黄安刚等人伙同他人于2017年11月上中旬将该批工业污泥直接倾倒于江滩边,造成环境严重污染。法院还查明本案部分被告人伙同他人非法倾倒废胶木污染环境以及非法倾倒有害工业污泥未遂的事实。

据此,法院一审以污染环境罪判处各被告人有期徒刑六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20万元至1万元不等;对各被告人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法院同时对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各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和九家附带民事诉讼被告单位连带赔偿因非法倾倒污泥产生的应急处置费用、生态环境修复费用和鉴定评估费用合计1302万余元。同时判决各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及9家附带民事诉讼被告单位就污染环境行为在安徽省省级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赔礼道歉的内容及媒体、版面、字体须经法院审核。

(凌峰张贝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班主任”网上“借钱” 女生被骗2500元

本报讯10月14日傍晚,一名女生白某急匆匆走进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报警,其是芜湖市一所大学的大一新生,有人冒充其原班...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追踪“跨省倾倒污泥”12名被告人获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