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误区多, 你错了几个?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5、有8189人(占6.4%)认为检查煤气等燃气灶具是否漏气可用火试或用鼻子闻。

纠错:检查煤气等燃气灶具是否漏气,正确的方法是用肥皂水刷到软管和接口处检查。

6、有5992人(占4.7%)认为当打开房门闻到很浓的燃气气味时,应打开电灯查找漏气部位或点火查看。

纠错:当打开房门闻到很浓的燃气气味时,要迅速打开门窗通风,防止引发爆燃事故。为什么不能开灯?因为开关接触会碰出火花引发爆燃。

7、有8944人(占7%)认为电动车放在楼道口充电没什么事。

纠错:电动车放在楼道口充电,最容易引发火灾造成人员伤亡。为啥,当你放在楼道口充电的电动车因为过充或电线故障,就会引发火灾,火灾燃烧电动车释放的高温且有毒烟气顺道楼道而上,不明所以的人,如果顺着楼道逃生,就会发生惨剧。

8、有2615人(占2%)认为火灾致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跳楼、惊吓或人员拥挤致死。

纠错:火灾致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吸入有毒烟气窒息死亡。当然跳楼、拥挤致死也是有的,但很少。最大的杀手还是吸入有毒烟气窒息死亡。当空气中一氧化碳含量达0.1%时,血液中将形成50%的碳氧血红蛋白和50%的氧合血红蛋白,此时会使呼吸中止。

(内容由芜湖消防支队提供)

新闻推荐

芜湖残疾人运动员 全国比赛斩金夺银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残联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芜湖市围棋选手龚芸芸、象棋选手翟叶青斩金夺银,向国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祝您节日快乐2018-10-18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安全误区多, 你错了几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