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赏景何须去别处? 我的家乡就很美!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1-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我家住在江之尾,半城山半城水。山中楼宇高,水边柳丝垂。”对于芜湖人来说,身居江城,不仅能共饮长江水,而且能在一年四季里看到不同的景色。可以说,每一位芜湖市民的心中,都有着难舍的江城情结,在外地来芜的游客面前,几乎每个人都充当着“导游”的角色,那么,在芜湖人的心中,哪些身边的景色是值得流连或者值得推荐的呢?

一年四季皆有美景

近日,九华中路的“黄金大道”再次迎来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记者在赭山公园门口采访时,途遇刚从火车站打车直抵九华中路的淮南人刘女士,今年50岁的刘女士是一位手机摄影爱好者,在外地的她听闻芜湖拥有“黄金大道”的胜景,当日就带着刚为手机购买的广角镜头和微距镜头,赶到芜湖打算拍摄一组以银杏树为主题的照片。

对于芜湖人来说,“黄金大道”是一抹难舍的家乡美景。而实际上,每一位热爱家乡的芜湖人,总能发现身边的美,美中不仅有景,更是有这座城市的一年四季。芜湖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奚邦祥告诉记者,在他的镜头里,芜湖的美一年四季皆有。春天,他推介绿树环绕的神山和绿草如茵的雕塑公园;夏天,他期待一睹荷叶田田的陶辛水韵;秋天,他不仅眼中有黄金大道,也推荐何湾镇龙山的红树林。“秋天,很多人会去塔川赏枫叶,但龙山有一片红树林,并不亚于皖南的秋色。”至于冬季,他认为,当大雪漫天飞舞,银装素裹的芜湖哪里都是美景。

“春天,我比较喜欢去雕塑公园,带孩子放放风筝。我觉得雕塑公园是人文艺术和大自然的完美结合,应该算是家门口一处不得不提的风景。”市民汪女士对雕塑公园可谓“情有独钟”。但对于刘先生来说,每当有朋友来芜湖,他都喜欢在晚宴之后,带着朋友去滨江公园转转,“毕竟芜湖临江,对于没有看过长江的人来说,滨江公园还是很值得一去。夏天的傍晚能看到晚霞,天色尚好能遥望江上渔船往来,吹吹江风,整个人心情都会开阔起来。”

历史文化皆是风情

实际上,除了自然风光和建筑给人带来的至美享受,芜湖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也给这座城市平添了几分浪漫情怀。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芜湖的老海关大楼、镜湖区的天主教堂、西洋建筑林立的雨耕山文化产业园、益新面粉厂旧址上建起的大砻坊设计创业产业园……也被一些年轻的市民提起,在他们看来,当复古风情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同样展现了芜湖“文艺”和浪漫的一面。

奚邦祥表示,除了自然风光,城市的发展亦会给镜头带来新的创作灵感。当方特、丫山、马仁奇峰已经被人熟知,城市角落的美更需要用镜头和眼睛去发现。一些市民也会将长江二桥、博物馆放进心中芜湖值得推荐的去处之一。

你若问芜湖何处最美?芜湖人会告诉你,江城本精致,最美何止四月天。

记者 李婷维

新闻推荐

水清岸绿景美

为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鸠江区按照“外源控制、内源治理、补水活水、生态修复和重构”的技术路线,通过清淤疏...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赏景何须去别处? 我的家乡就很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