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天气变冷 感冒咳嗽的“小病号”陡增 专家提醒“开窗让空气流动 保持手卫生”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越来越冷,市民尤其是抵抗力相对差的孩子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明显增加,芜湖市各大医院儿科接收的感冒咳嗽“小病号”特别多。专家提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非常重要,其实要保证孩子的手部卫生。

“我家孩子晚上睡觉就咳嗽,尤其是凌晨四五点咳得最厉害。”最近几天,市民李女士都没睡好,孩子每晚的咳嗽让她很头疼。没想到去单位一说,她发现身边同事家的孩子们几乎都“中招”了,不是发烧就是咳嗽。“我儿子也是咳了一个星期,去医院抽血发现不是支原体感染,在医院还碰到了他的几个幼儿园同学。”市民范女士说,就连就诊的医生都笑说“这是他们同学聚会。”

昨日,记者在市二院儿科看到, 各个专家门诊室非常繁忙,带孩子就诊的家长们脸上忧心忡忡,候诊室排队人不少,雾化室有很多孩子在做雾化治疗。在输液大厅,记者一走进去就听到孩子的哭声,原来是护士在给他扎针吊水。旁边等候着十来个家长,陆续有办好手续的家长带着孩子进来 。

随后,记者来到在中央城和橡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里面输液的人也不少,抱着孩子来的家长也很多。“天气冷了,孩子容易生病,每天来咨询的家长很多,我们工作量比平时都大。”一位护士说。

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儿科每天门诊量达到500多人,而平时只有350人左右。“这段时间小孩生病的的确多不少,我们上午有6个医生上门诊,下午3个,晚上2个。”市中医院儿科主任顾明勇说。根据接诊情况,孩子们的病症主要是呼吸道疾病,如咳嗽和喘,还有消化道疾病如积食、消化不良、拉肚子等。

顾主任表示,目前虽然没有流感,但家长们也不要掉以轻心,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能因为天气冷,就紧闭门窗。其次,要保持幼儿手部卫生。孩子总是会不自觉地揉眼抠鼻子或吃手,如果手不干净也会传播疾病。其他方面如多喝水、保证睡眠也能提高抵抗力。

“每生一次病孩子的抵抗力会增加一分,家长们要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 不必过于紧张和担忧。”顾主任说。

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芜湖推进古籍文献数字化保护

芜湖市图书馆所属烟雨墩安徽名人藏馆是当地历史文化保护、展示和交流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芜湖市图书馆古籍文献数字图书...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变冷 感冒咳嗽的“小病号”陡增 专家提醒“开窗让空气流动 保持手卫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