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一卡通”爱心卡只能在公交大厅办理? 安排新增窗口 筹划新增网点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随着“城市一卡通”办理工作的开展,不少市民都拿到了“一卡通”。但是因为市民扎堆公交大厅窗口办理,使得大厅每天都人头攒动,队伍排得很长。这让很多只能去公交大厅办理“爱心卡”的市民感觉很无奈,一方面希望办理普通卡的市民,可以去就近的网点,另一方面,也希望公交集团和城市卡公司可以适当新增网点,方便市民办理“爱心卡”。

爱心卡窗口将增加

“我自己的‘城市一卡通’是去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的,很方便,也不需要等候太长时间。”昨天,市民陈女士反映,可是她给女儿办理“一卡通”的时候,却发现每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队。“‘一卡通’的爱心卡只能在公交大厅办理,给市民办卡带来了不便,我希望爱心卡也可以在各网点办理。”陈女士认为,也希望有一些窗口是爱心卡专用,这样可以让市民节省一些办卡时间。

对此,城市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因“爱心卡”必须要审核优惠资格认定材料方可办理,在公交大厅开设窗口也是为了方便市民可以办完原卡手续后直接办理新卡,新卡即办即领。不过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引导大家有序办理爱心卡,城市卡公司已正在安排新增窗口,新增网点也在筹划中。

优惠标准有差异

那么办理了“一卡通”,乘车的时候究竟有哪些优惠呢?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辅卡普通卡可以享受乘车8折优惠,公交线路40分钟免费转乘政策(公交39路除外)。空调车3、4、10、11为优惠月,执行普通车票价。

对于辅卡爱心卡来说,70周岁以上的老人,享受敬老优惠坐车免费;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职高生、中专生以及高三复读生、学籍与年龄不符等其他情况等学生,享受学生优惠,乘车2.7折;视力残疾人、二级以及二级以上的听力、言语、肢体残疾人,乘车免费;其他残疾人乘车5折;低保人群享受低保优惠,乘车1.4折;伤残军人享受伤残军人优惠,乘车免费;离休干部享受离休干部优惠,乘车免费。

城市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开通互联互通功能后的“一卡通”,在异地使用时,须依照当地发行机构及交通运营企业颁布的标准执行。一般来说,特殊人群优惠都是针对本地市民,因此可能不会享受异地的特殊人群优惠政策,具体需要看当地的具体规定。芜湖的“爱心卡”也不仅针对本市市民,外地来芜人员须提供居住证才可以办爱心卡。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汇报演出开始啦!

12月8日上午10点,芜湖八佰伴负一楼中厅里一片欢声笑语。芜湖传媒艺术(小记者)培训中心的小朋友们在这里欢聚,《俏娃妙鼓》《...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股改工作全面完成2018-12-11 01:00
猜你喜欢:
商业房产拍卖预告2018-12-11 01:00
评论:(“一卡通”爱心卡只能在公交大厅办理? 安排新增窗口 筹划新增网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