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在芜湖也有“硬菜”一说吗? 有江鱼的大菜肯定算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南方和北方的朋友们就“硬菜”发生了一场“餐桌上”的争议。这其实不仅是南北方差异的一种调侃,发展到现实中,也有人在很认真地询问,到底北方人口中的“硬菜”标准是什么?在芜湖,是否也有“硬菜”一说?

南北方关于“硬菜”的争议及调侃,是从网络上延伸开来的。北方人表示,点菜一定要有一个“硬菜”,这样才算各方面到位。但是“硬菜”的梗难倒了南方的小伙伴,有南方的同学表示,如果北方的朋友来南方做客,那我们到底应该点什么菜,才能算作他们眼里的“硬菜”?对此,北方人表示,所谓的“硬菜”必须是拿得出手、震得住场面,得让被请的人一看就是诚心诚意请吃饭的那种菜。对于北方人口中的“硬菜”,记者也采访了一些芜湖市民,很多人表示是头一次听说。“我只知道主菜,就是看起来分量足的荤菜。”市民汪女士表示,不管是不是北方朋友来芜湖,她请客吃饭的时候,必定会点上几道芜湖的特色菜,包括江鱼,“看起来色香味俱全,够分量有代表的大菜。不过,是不是北方人说的‘硬菜’,我就不知道了。”

在芜湖的传统饮食行业,其实也有“硬菜”一说,反义词则是“漂菜”。“芜湖的‘硬菜’我理解的就是‘三高’——高能量,高质量,高价格。”芜湖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童春年解释称,所谓的“高能量”是指菜肴耐饥,让人有饱腹感;高质量则指制作相对一般菜肴有技术含量,高价格则是指市场价格较高。相反,“漂菜”就是不实在,中看不中吃。他告诉记者,在北方,“硬菜”还是普遍指大肉大荤,荤素搭配的都不算,比如说素菜炒肉丝都不算“硬菜”,至少要上一道肉为主要食材的荤菜,才算得上是一道“硬菜”。而对作为南方代表的广东人来说,涉及到名贵海鲜的都是南方人的“硬菜”,而芜湖相对而言,基本介于南北方“硬菜”的中间。“有江鱼的大菜肯定算是硬菜。”童春年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如果家中有北方朋友来芜湖做客,可以点上一些江鲜,再加上一些大份的由牛羊肉制作而成的荤菜。

记者 李婷维

新闻推荐

前11个月 芜湖市车辆购置税同比大幅增长

本报讯如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记者昨日从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获悉,今年前11个月,芜湖市共办理车辆购置税征收车辆41967...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年终“成绩单”2018-12-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在芜湖也有“硬菜”一说吗? 有江鱼的大菜肯定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