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老少民警“飙戏”模拟电信诈骗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8日,在万春新苑小区,万春派出所一老一少两位民警通过“表演”,模拟了一幕幕电信诈骗场景,在场居民除了一阵阵欢笑外,也提高了对一些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居民拿着一份“发财”培训材料到现场求助,经民警鉴定,极有可能是忽悠市民上当的“圈套”。

针对辖区老人多,发生过电信诈骗等实际情况,该所综合办主任朱滦河与户籍警小高一同编排了几段“小品”,对电信诈骗手段进行“情景再现”,以提醒居民小心警惕,千万不要贪小便宜,相信天上掉馅饼。

在“表演”中,朱滦河饰演“骗子”,小高饰演受骗居民。其中,当朱滦河通过高回报忽悠小高刷单后,一下子骗了小高5千元,让在场居民笑出泪来,又连连相互议论“有了这个提醒,我们就会少犯些糊涂”。此外,他们还饰演骗子冒充领导、亲戚、朋友等角色,以对方家人等出了交通意外,被扫黄抓赌需要花钱疏通等桥段实施诈骗,均引发了居民共鸣。一些居民表示,“这都是身边真实的例子,前不久我们这儿就有人相信刷单能致富,被骗了几万元,所以不贪小便宜,遇到事情要冷静就不容易被骗”。

就在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时,一名男子拿着一卷材料来咨询,“我老婆说按照这个发财计划书就能挣到钱,我说这是骗人的,她还不信。”在场民警拿起来仔细翻阅后表示,“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材料有问题,极有可能涉嫌诈骗”。对于这条线索,万春派出所民警表示将进一步调查。

当日,在现场,万春派出所民警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小区保安、居民代表,以及蓝天救援队队员,共同开展了这项活动,体现了辖区平安靠大家的理念。在宣传中,民警就禁毒、防盗、放火、防骗、反恐、“不见面”服务等做了知识普及。此外,蓝天救援队队员也带着在水域、山地等救援的各种装备设施到现场开展宣传活动,也受到居民欢迎。

1月9日,在中山南路派出所里,民警开展的宣传活动同样吸引居民参与。在民警演示单兵警用装备时,居民表示很有安全感;此外,“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芜湖公安不见面服务”项目也吸引居民现场尝试。在演示单兵警用装备时,民警逐项向居民展示警棍、手铐、警用手电筒、抓捕器等。在展示的时候,民警还会讲解这些装备何时用,怎么用,让居民代表长了不少知识。在民警带领下,大家还观看了派出所各种功能室,对派出所执法工作也有了进一步了解。此外,该所民警还带领大家到移动警务车参观,并做功能讲解。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芜湖将启动巡游车运价改革 春节临时加价或将试行

2018年2月7日至12月31日,市运管处联合市传媒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为出租行业发展献一策”大调研活动。针对调查结果,芜...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好朋友2019-01-10 01:18
评论:(老少民警“飙戏”模拟电信诈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