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首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运行稳不稳? 记者实地体验感觉不错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增设电梯内饰

增设电梯完工后楼栋外路面也得以铺设

新闻回顾:芜湖市首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于2018年12月27日完工。在施工建设过程中,不但所在单元业主积极关注,周边小区甚至较远的小区居民业主也来到现场围观,不少人因此从对既有小区增设电梯的不了解到也想装,在现场仔细打听细节,甚至还到所属七更点社区询问各种问题,大家都希望了解首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正式使用后是啥感觉。施工方表示,2019年1月能交付投入使用。(详见《大江晚报》2018年12月28日A11版)

最新进展:随着电梯施工总体完工,后续扫尾工作完成后,电梯的外观内饰得以展现。从外观看,整个电梯与楼体融合度很高,不管是色彩还是造型,就像是该楼栋本来就有电梯,从内饰看也大气不俗。随着进入2019年1月,不断有市民追问,富春园的增设电梯何时投入使用?

1月11日,记者来到七更点社区富春园小区8号楼1单元注意到,楼外原本因施工造成的凌乱现场已收拾干净,新铺设了水泥路面,在楼道内,记者也注意到扶手等已出新,只是单元门还未安装。按下面板按键,电梯门能打开,不过进入后发现需要有效指纹才能使用。

七更点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电梯施工各项工作已完工并验收,施工方已将相关材料等移交给社区,但还未正式交付给居民使用,“因为就差最后一桩事情了,单元门还在路上,下周能送达并安装,与各家可视电话连通起来发挥门禁作用后,届时将可以交付给居民使用”。

据介绍,电梯上行需要指纹,但下行不需要,于是记者走到3楼,按键后将电梯升上再进入下行发现,电梯运行比较平稳,没有噪音异响。七更点社区负责人介绍,电梯建好后,有很多人包括其他区职能部门来“取经”,也有更多居民想在其单元加装,“我们社区又有两处楼栋打算增设,本月或将有一个正式交付使用的仪式”。

随着芜湖市首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即将投入使用,本报也将继续关注芜湖市既有小区居民如何申请加装增设电梯,首台增设电梯建设能提供哪些经验教训,增设电梯维保如何操作,相关政策法规是否已完善等。敬请关注。

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加大惩戒力度提升欠薪治理效果

本报讯(记者陈旻)去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通过劳动用工诚信评价和多部门联合惩戒,使用人单位“一处...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首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运行稳不稳? 记者实地体验感觉不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