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一片忙碌但井然有序 “这位警官一直陪着我们办理,很耐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2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服务窗口前有很多市民前来办事

猪年新春的喜庆还未散去,瑞雪初霁后迎来了节后上班第一天。2月11日上午8点50分,记者来到位于西洋湖畔的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看看这里的服务窗口人员是否已经到岗到位。

服务大厅门前的告示牌上提醒办事群众:“8点40分提供取号服务,9点正式办公(中午不午休)”。当记者9点走进服务大厅,这里已经是一片忙碌有序的景象。在47到49号“退休及医疗审核”、51到54号“参保及退休申请”窗口前排起了几条长队,“我8点多就来排队办退休。”正在排队的张先生笑着对记者说。记者观察发现,面对众多排队群众,办事人员大多耐心解答,在周围噪音较大的情况下,有时“提高嗓门”也得到现场群众的理解。

在一旁负责引导的保安陈多平告诉记者,每个月的5日到19日是办理职工退休的日子,而每月的5日更是高峰期,由于2月5日恰逢春节,11日是节后工作首日,所以一早赶来办理退休的人员较多。“我们保安和保洁人员早上7点就到岗了,打扫卫生、整理桌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窗口工作人员8点50分前就到位了,办理退休的人很多,所以我一直在这边引导。”陈多平也想提醒申请办理退休的人员,每月5日直到19日都可以办理,如果想避开办事高峰,可以选择迟几天再来。

出入境办理窗口人气也很旺,不少准备错峰出游的家庭赶着上班第一天来办理出入境证件。正在办理台湾通行证的曹老先生拿着现金让记者帮忙在线支付费用,曹先生说他报了银发旅游团,本月24日要去台湾旅游。“今天办证很顺利,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好,就是很多网上支付流程我们老年人搞不来,以后能更方便老人办事就好了。”

在身份证办理窗口,窗口负责人张旭正在向82岁的吴奶奶及其老伴解释办事流程。“我春节后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今天来办理,这位警官一直扶着我老伴,我们看不见字,他一直陪着我们办理,很耐心。”前后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吴奶奶很满意。“每年节后都是办理身份证的高峰期,春节期间遗失身份证较多,孩子新办身份证也多,你看,今天大多是老人和孩子。”据张警官介绍,到9点40分左右,窗口已经为近20名群众办证。张警官提醒很多远程赶来办证的群众,目前身份证全城通办,可以选择就近办理更加方便。记者 顾娅 文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大花轿迎新娘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在三山区峨桥镇,一位村民用传统花轿迎娶新娘,吸引不少路人的眼球。程依宝摄...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一片忙碌但井然有序 “这位警官一直陪着我们办理,很耐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