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一位孤寡失明老人的温馨春节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为何兴琴老人送上礼盒

80多岁的老党员何兴琴无儿无女,双目失明,目前在鸠江区万春源老人休养中心养老。孤苦伶仃的失明老人该如何过春节?让大家欣喜的是,在养老中心,何兴琴不仅收到了特别的新春礼物,还和有着共同语言的老人们一起吃了个热闹温馨的年夜饭,老人的弟弟、姐姐也抽空常去探望。其实,何兴琴已到休养中心整整7年,这也是她在这里过的第7个年,年年她都未觉得孤单,反而开心和知足。

何兴琴的右眼早年工伤导致失明,2008年又因眼疾双目皆失明。因为终身未嫁,晚年的何兴琴的养老问题让弟弟何兴连操了不少的心:一方面,自己和老伴年龄已大,无力长期照料;另一方面,双目失明、生活无法自理的姐姐又确实离不开别人的照顾。在朋友的推荐下,2012年的2月,何兴连将姐姐送进了万春源老人休养中心。起初由于不放心,他还常去那儿探望姐姐,时间长了,看到姐姐在那生活得安逸自在、笑脸盈盈,何兴连这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日前,记者来到万春源老人休养中心时,何兴琴老人穿着红色的羽绒服、戴着灰绒帽、围着紫色方格的围脖,看起来精神矍铄。当问起在这里生活得如何时,她立刻答道:“满意、满意!”虽然已过耄耋之年,何兴琴依然记得自己和家人的名字,身体状况也还不错。记者注意到,老人居住的房间设施齐全、床单整洁、窗明几净。因为老人双腿萎缩不能行走,护工便常带着她出去锻炼,推着轮椅或是干脆抱出去晒晒太阳,有时还会有助力行走之类的康复训练。采访时,何兴琴老人还特意让院长、护工将装着奶粉、饼干的新春礼物打开给大家看。

“每年姐姐过生日,他们还会准备长寿面、小蛋糕,真不错。”提起给姐姐选的这家公立养老院,何兴连赞不绝口。他还清楚地记得,有次姐姐突发脑溢血,也是护理人员发现后及时抢救并送到了医院,这才闯过了“鬼门关”。“不论家属在不在,他们都能尽心尽责,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也正如此,今年何兴连特意向养老中心赠送了一面“精心伺候整七载,衷心感谢护理人”的锦旗,替姐姐表示感谢。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龚铖 文 记者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高速公路:过往汽车累计75万余辆次

本报讯春节7天长假,芜湖高速公路累计过往车辆共计753613辆次,较去年同期相比降低9%。2月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芜湖高速迎来...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孤寡失明老人的温馨春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