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引入清华“智脑” 助力芜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4-1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 阮新)清华科技园创始人、上市企业高管、名校教授、芜湖本地企业代表……众多行业专家、商业大咖汇聚芜湖,展望微电子新材料行业技术创新,畅论创新创业发展前景。近日,启迪之星(芜湖)孵化器启动暨“芜迪创匠·汇智皖江”创新发展论坛在芜湖市高新区举办。“芜湖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清华校友活动中心”也在孵化器内同时揭牌,为芜湖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

近年来芜湖市把提升研发和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内容。2017年,启迪控股与芜湖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聚双方优质资源,共同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先后引进了启迪新材料(芜湖)、芜湖启迪半导体、启迪清源等实业板块。同时为带动产业创新,引进启迪之星孵化器,通过启迪之星成熟的孵化模式和平台效应,围绕微电子新材料产业建立起垂直创新孵化桥梁。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之星(芜湖)董事长韩威向记者介绍说,孵化器将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的模式,围绕芜湖主导产业并依托启迪全球创新网络和启迪实业板块产业优势,导入清华智库资源,重点聚集并孵化一批新材料、微电子、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高科技领域的创业项目。为创业者打造高速发展通道,为半导体微电子最新技术对接产业化契机,为芜湖微电子创新注入新动能。

新闻推荐

滨江公园内的孔明灯和渔船饭店 都知道危险,却为何如此难管?

滨江公园内燃放孔明灯开在江边的江鱼饭店春暖花开,夜晚的滨江公园成了很多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不过,嬉闹游玩之时,一些安...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2019-04-15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引入清华“智脑” 助力芜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