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镜湖区法院 春季攻坚剑指金融风险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4-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开展以来,芜湖市镜湖区法院优化战略布局,针对金融案件底数大,腾房难度大的局面,采取多方联动,因案施策,稳步推进办案进程,取得显著成效。

该院于近日召开金融案件执行工作会议,座谈集中抵押房屋集中腾房有关事宜,邀请辖区内工、农、建、中、邮储、招商、光大、兴业、中信、徽商、扬子等金融企业负责人与执行法官面对面交流,为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执行难把脉会诊。与会金融业人士既肯定了该院为服务金融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也对执行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镜湖区法院高度重视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期间,更要全面摸清涉金融债权及腾房类案件底数,加强统筹谋划,穷尽执行措施,确保金融债权的高效实现。

为发挥机制优势,实现精准打击,该院依托现行执行实施专项组优势,安排专人对接银行,建立执行人员与金融机构联系人的工作微信群,对须腾退房屋进行梳理,拟订时间表,制作线路图,精心备战,务求全胜。充分利用晚间、周末时间,到房屋现场查看,摸清房屋产权人及现占住人的情况,了解其诉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如遇轮候查封,摒弃等、靠、拖的旧思维,积极与首封法院协调,及时启动对抵押房产处置。据统计,自专项行动开展两周以来,镜湖区法院共腾空房屋8处,面积近1000平方米,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金融行业的广泛好评。

王伟

新闻推荐

芜湖市财政局关于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通告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皖财会〔2019〕347号)要求,省财政厅对原有的安徽省会计人员管理...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镜湖区法院 春季攻坚剑指金融风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