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感谢家人的一路支持,为母亲圆梦” 芜湖患癌单亲妈妈登上央视舞台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12 14:48   https://www.yybnet.net/

龚艳亮相央视舞台

本报讯10日晚,央视3套综艺频道的《越战越勇》节目上,出现了一位年轻的芜湖妈妈的身影,她就是很多芜湖人都熟知的、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曾经十分“走红”的龚艳。她是一位年轻的患癌单亲妈妈,面对病魔的坚强、笑对磨难的乐观感染了很多人。当晚,龚艳在《越战越勇》的舞台上告诉主持人,她这次来到《越战越勇》,是为了感谢妈妈和家人,也是圆妈妈的一个梦。

“我叫龚艳,来自安徽芜湖,今年34岁。”龚艳作为当晚《越战越勇》节目的2号选手挑战“擂主”,面对主持人,龚艳面带微笑大方地告诉大家自己是一位宫颈癌中晚期患者,生病后还离了婚,是一位带着一对年幼儿女的单亲妈妈。“没错,我现在戴的是假发,我还在接受化疗。”当主持人告诉大家龚艳非常坚强,为了家人,一直在积极的接受治疗,已经接受了大小17次化疗和28次放疗,台下很多人都红了眼圈。“虽然我很不幸得了这种病,丈夫也离我而去,但我不怪他,甚至能理解他。我有一对儿女、我父母以及弟弟弟妹的支持,我已经很幸福了。生病后,母亲为了鼓励我不放弃治疗,就经常收集在各个地方看到的癌症患者‘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事例来讲给我听,给我动力和信心。我母亲特别喜欢看央视的《越战越勇》,因为我一直喜欢唱歌,她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站上这个舞台挑战自己,这次我来参加节目也是为了圆我母亲的梦,感谢她一直以来特别是在我生病后的一路陪伴和照顾。”

据了解,龚艳做完手术后病情并不乐观,去年癌细胞转移到淋巴,今年过完年又转移到血液,就在去北京录制节目前,她刚经过一次化疗,即使身体非常虚弱,她还是坚持带着一双儿女和母亲来到北京,完成了母亲的心愿。“我母亲一直照顾我,我父亲为了多挣点钱去干非常危险的工作,我的儿子特别懂事,我28个月的小女儿十分可爱,还有我的弟弟、弟妹,他们都很支持我,为了家人,我想对自己说,龚艳加油,你一定要好起来。”

当晚,作为挑战选手,龚艳唱了一首《想着你亲爱的》,儿子也在央视舞台上跳了一支伦巴舞为妈妈助兴。虽然最终挑战失败,但是现场评委和台下观众都为龚艳的坚强乐观动容,真心祝福她早日恢复健康。“龚艳的乐观坚强其实背后是一种责任感在支撑,她非常了不起。”一位评委这样表示。主持人更是寄语龚艳:“希望幸运和奇迹能够降临在这位乐观坚强的年轻妈妈身上,我们一起为她祝福、加油。”

10日晚,很多龚艳在网络平台上的粉丝和在芜湖的朋友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期节目,大家都觉得龚艳的挑战虽败犹荣,虽然她一直在遭受病痛的折磨,但是她乐观的笑容和言行给大家带来的一直是满满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也是大家喜欢她的原因所在。记者当晚微信联系了龚艳,她透露自己目前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会加油,谢谢大家的关心,请大家放心。(图片为节目视频截图)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三只松鼠今日在创业板上市 从创业到创业板 三只松鼠只用了七年

本报讯7月12日,中国零食行业巨头三只松鼠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783,发行价14.68元。三只松鼠...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如何办理残疾证?2019-07-12 14:48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家人的一路支持,为母亲圆梦” 芜湖患癌单亲妈妈登上央视舞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