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昨日午后的雷阵雨下得“真过劲” 天门山附近降雨最集中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19 1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下午1时50分,芜湖市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市区普遍降下短时雷阵雨,极大缓解了闷热,降雨最集中地在天门山附近。

昨日上午,芜湖市天气非常闷热,空气湿度达到80%以上,加上气温高,人体感觉很不舒服。太阳始终不能完全透出云层朗照大地。午后时分,芜湖市大桥镇、沈巷镇一带开始下雨,随着雨带的移动,很快覆盖市区东北部,其中天门山附近的夏闸站点降雨量最大,一小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接着芜湖市城中城南也开始下起雨来,随着城南降雨的结束,雨带又向三山附近移去。

“刚刚躺下午睡不久,耳边就传来密集的哗哗声音,估计下了有40分钟。”家住城南的市民孙先生说。雨还未结束时,就看到太阳当空照了,“明晃晃”的比早晨更厉害,空中还时不时传来隐隐的雷声。一边下雨,一边出太阳,这是夏日雷阵雨常见的景象。雷阵雨是个局地性天气现象,降雨回波非常小,或者说降雨云面积小,无法覆盖整片天空,这和系统性降雨有本质区别。因为降雨云面积小,因此降雨云之外的地方就是太阳高照,甚至在雨水尚未停止时,太阳就已经“统治”这片区域了。

“这次雷阵雨主要集中在市区的东北部,然后向西南移动。芜湖市目前处于副高边缘,大气层不稳定,容易有阵雨天气,如果副高完全控制芜湖市,天气会非常晴朗非常热,阵雨的概率也就小了。”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昨日阵雨过后,芜湖市市区空气湿度达98%-99%,虽然湿度比上午要大,但一阵雨过后空气中热量释放出来,气温有所下降,因此闷热感降低。预计今日芜湖市南边会有雷阵雨。记者 李贾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午后的雷阵雨下得“真过劲” 天门山附近降雨最集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