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安徽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发布 芜湖23家企业入列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8-23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申尚 徐新山)8月21日,2018年安徽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发布,芜湖23家企业入列。

高新技术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企业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的质与量,代表了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以及未来发展潜力。

这份名单由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国家火炬计划统计数据,以2018年企业总收入为入围标准推出。排名第一的是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紧随其后。在前十强中,芜湖还有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而合肥占据了六席。

选入百强的芜湖23家企业具体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6)、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14)、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15)、安徽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24)、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27)、安得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1)、安徽楚江高新电材有限公司(39)、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0)、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41)、芜湖东旭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54)、安徽鑫科铜业有限公司(60)、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66)、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68)、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76)、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77)、国营芜湖机械厂(86)、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90)、芜湖奇达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91)、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92)、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3)、马瑞利汽车零部件(芜湖)有限公司(94)、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97)。

纵览2018年安徽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可以发现,芜湖稳居榜眼名次,为23家。第一名属于合肥,有48家入列。有网友评价,“合肥占了榜单的一半,芜湖占了一半的一半”。芜湖的“喜”在于进一步巩固“全省老二”的位置,“忧”在于合肥的领跑优势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差距需要芜湖付出更多的努力追赶。

芜湖入选的23家企业凸显两大特点:四大支柱产业依然是芜湖市高新技术企业的主力军,尤其是和奇瑞相关的企业,派生了10家左右;芜湖战新产业崭露头角,分别有奇瑞新能源、集瑞联合重工入列,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入选全省百强高新技术的企业,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担当,需要继续创新企业体制机制,不断壮大自主品牌,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发挥大中型企业创新骨干作用,持续自主创新,带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行业内其他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引领芜湖市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芜湖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本报讯(记者冯光宇谢芸)8月21日,记者从重点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芜湖市新开工项目147个,竣工25个,累计投资613亿元...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发布 芜湖23家企业入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