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中院通报涉黑涉恶案件 财产刑执行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0-1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 翟婉倩) 近日,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芜湖法院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并举行涉黑涉恶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法院紧紧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契机,将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89件673人,其中涉黑案件26件390人,涉恶案件63件283人。审结涉黑涉恶案件58件304人,其中涉黑案件13件123人,涉恶案件45件181人。共移送执行涉黑涉恶案件17件,申请执行标的额795.64万元,执行到位360.11万元。

全市法院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黑恶财产处置的指导意见,坚持打财断血,对判处财产刑的案件100%移送执行,100%采取查、扣、冻措施,确保涉黑涉恶财产刑依法执行,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降低再犯可能性。坚持重大复杂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加强立审执协调配合,严格审限管理,推进快立、快审、快执。

按照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工作部署,结合《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轮流集中强制执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中院联合县区法院集中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专项强制执行行动。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开展网络查控281次、线下调查233次,查封住宅12套、门面房1处、车库1处,总面积1479.44平米,查封车辆16辆。

为保障涉黑涉恶案件执行,市中院党组会专题研究决定拨付20万元资金作为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的专项经费,解决该类案件执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搬运、仓储、评估、拍卖等前期必要支出费用,进一步提高了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处置效率。

同时,加强与扫黑办、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等机关的沟通对接,完善重大案件信息通报、涉案财产处置、协作会商等机制,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对侦查阶段、起诉阶段查封、冻结、扣押的涉案财产依法及时处置,确保财产刑执行到位,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新闻推荐

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卸任天弘基金董事长 胡晓明接棒

10月15日,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胡晓明将出任天弘基金董事长,前任董事长井贤栋因“工作原因”离...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中院通报涉黑涉恶案件 财产刑执行工作进展情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