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鸠兹古镇全面开放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2-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12月8日,占地面积1100亩,汇集了安徽省30多个非遗体验项目、50多家徽商老字号的芜湖鸠兹古镇正式全面对外开放。这座集文、旅、产、学、研为一体的中国徽文化沉浸式体验度假小镇,将给江城芜湖增添无限的徽风皖韵。

记者在鸠兹古镇内看到,粉墙、黛瓦、马头墙以及层楼叠院、高脊飞檐、曲径回廊、亭台楼榭和谐组合,再现了原汁原味徽派建筑之美。整个古镇共有徽派建筑658栋共4288间,其中有明清遗存古建筑42栋318间,为中国目前最大的徽派建筑群,被业界誉为开放式的徽派建筑博物馆。

据介绍,基于安徽“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战略部署以及芜湖打造“欢乐城市”的发展目标,2013年,全面拉开文旅转型序幕的新华联,将首个文旅项目落子安徽芜湖,政企友好携手打造鸠兹古镇。鸠兹古镇总占地面积110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米,投资约80亿元,业态涵盖16处人文景点、30多个非遗体验项目、50多家徽商老字号、10多种徽文化沉浸式演艺、10大特色街区以及2个星级酒店、1个海洋公园等。

新闻推荐

孝顺痴呆婆婆 抚养智残儿子 30年来,她为家人撑起“爱的天空”

作为一个母亲,她为智残儿子奉献了无私的关爱;作为一个儿媳,她多年来照料老年痴呆的婆婆,直至为老人办了后事。她就是今年57岁...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鸠兹古镇全面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