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你们敬业值守,我们更安全、更放心了。”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12 01:3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王洋 余霏 郑远

“您好,请出示您的疫情防控出入证,并配合测量体温。”

近几天来,每当有人从镜湖区左岸社区后家山头18、20、23号居民点进出,驻点工作的叶勇、袁非首先这样说道。

叶勇、袁非是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受市委选派,2月5日下午起,到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镜湖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左岸社区分工,奉命在该居民点值守。

据了解,该居民点有住户300多户,两个进出口。除叶勇、袁非外,镜湖区又增派了10名区直机关干部。他们12人分成3班、轮流值守,确保24小时严防死守。

2月10日18时前后,是全天人流最密集的时间段。正在当班的叶勇、袁非不敢有丝毫大意。

家住平湖秋月的顾先生手持出入证行色匆匆。在此值守了几日的袁非,已经跟他很熟。袁非告诉记者:“顾先生非本居民点住户,按规定不能进出。但他情况特殊,他的岳母在此独居,且已90高龄。社区特别批准,顾先生早晚可进出两次,帮助岳母做饭。”在填写了进出登记表、测量体温正常后,顾先生进入了居民点。

“家里的米和菜吃完了,我想出去买一些。现在超市里的人少,风险小。”住在1幢2单元的邓先生带着口罩申请出门。胸挂党徽的叶勇一边帮他测量体温,登记出门信息,一边称赞邓先生的防范意识强,并嘱咐道:“记得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天气这么冷,你们为了守护我们,坐在门口挨冻。请放心,我一定守时,也保护好自己。”邓先生回答。

家住2幢1单元的翟先生手持在岗证明和出入证回家。袁非在进出登记表上填写信息。记者看到,表上详细地记载了翟先生在大陆汽车电子工作。早上7点15分出门,体温35.5℃。回来时间是18点10分,体温35.2℃。“你们敬业值守,我们更安全、更放心了。”翟先生感谢道。

叶勇告诉记者,除了对出入人员和车辆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和检查外,他们每天还开展宣传教育、督促开展公用共用设备设施日常消毒、劝阻人员集聚等工作。为了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特别向上级报告,成立了左岸社区后家山头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大家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后家山头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镜湖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贾康说。

新闻推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中止公告

我局于2020年1月4日在《芜湖日报》发布的《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芜国土三(工)挂告字[2...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们敬业值守,我们更安全、更放心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