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咱们一道抗击疫情,一定能打胜仗!”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1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你们的守候和付出让我们这些一线医务人员感觉很温暖。我相信,咱们携手一道抗击疫情,一定能打胜仗!”日前,在定点医疗机构市二院门前,一直在发热门诊工作的护士章翠萍主动向从出租车停运起就自发为医务人员提供出行服务的党员先锋车司机马本萱表示感谢。

面对“白衣天使”的感谢,马本萱不好意思地笑了。他告诉记者,随着疫情日益严峻,全市出租车于1月31日全部停运,公交线路也进一步缩减,医护人员的出行面临不便。于是,他开始主动在二院的发热门诊驻守,为这里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运输服务。因为家里还有90多岁的老母亲,马本萱回家后也不太敢靠近和家里人说话,只能悄悄地在客厅休息。

马本萱并不孤单。2月1日,在市运管处的号召和倡议下,以奇瑞先锋车队和寅运雷锋车队为主体,55辆出租车组成的党员先锋应急志愿服务车队正式成立,免费为特殊人群提供应急出行服务。记者了解到,这其中有党员23人,还有近10名入党积极分子,星级驾驶员32人。他们将“党员先锋车”的红色标识贴在车窗上,将党徽戴在胸前,迅速完成集结,逆行“上线”组成了芜湖市防控疫情阻击战场上的一支运输“先锋队”。目前,这55辆出租车分为两组,一组驻守在二院等市区定点医疗机构,主要面向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患。另一组车辆等待电话调度,根据市民的电话预约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出行服务。

据统计,自2月1日“党员先锋车队”成立以来,该车队已经累计完成应急出行保障任务60起,运送相关人员82人次,较好保障了市区医护人员、病患等特殊群体的应急出行需求。

新闻推荐

“蔬菜大礼包”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俞冰清谢芸)2月9日下午,在鸠江区沈巷镇都市农业产业园园区内,一兜兜装满青菜、辣椒、南瓜等蔬菜的大礼包正整装待...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咱们一道抗击疫情,一定能打胜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