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致敬,勇士!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0 15:53   https://www.yybnet.net/

他,呼吸病学的领军人物;他,17年前将中国从SARS病毒的阴影中解救出来;他,在17年后的今天,掷地有声地告诉所有人“这种病毒存在人传人的风险!” 这位84岁高龄的老人,他的名字再一次深深地铭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钟南山。

国之栋梁 民族之脊柱

一场无法预知的病毒为中国人迎接春节的喜悦摁下了暂停键。春节前,钟老呼吁民众,没有特殊的情况就不要去武汉了。然而这位已过耄耋之年的老人却毅然坐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春运时期,火车上没有一个空位,钟老被安排在高铁的餐车上。一叠资料,一副眼镜,老人靠在那并不舒适的靠背上睡着了,睡梦中眉头紧锁,钟老,您太累了!在一个专访中,提到武汉,这位老人同样眉头紧锁,只是他的眼中泛起了泪光,武汉,一个英雄的城市,我们感受到了这样一位英雄对这样一座英雄城市的心疼与不舍……

豆蔻年华 逆路而行

在救治被病毒感染患者的8小时中,医护人员们滴水未进,因为防护服紧缺,他(她)们每喝一次水就会增加上厕所的可能,脱下的防护服就不能再使用了,可是防护服不能浪费,所以只能靠不吃不喝,救治患者8个小时。打针、喂药、测量生命体征、观察病情变化、处理突发情况……一轮又一轮繁杂而又细致到极点的救治和护理工作,不容一丝疏忽,因为患者的生命无法重启、不可复制。8小时的坚守结束,经过层层消毒,脱下防护服、隔离衣,他们的衣服已经完全浸湿,在他们取下护目镜的那一瞬间,定格了——为了达到隔离效果,护目镜紧紧地压在了那张原本白皙的脸上,鼻梁上的表皮早已破溃,新印与旧痕交叠着,脸颊因为长期受压已经出现了青紫和水泡。你们也是妈妈的孩子,是家里的娇惯宝贝,因为南丁格尔的誓言,你们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守护着一个个生命。

我们心疼你们,想拥抱你们,相信你们一定能不辱使命,平安归来!这一张张不完美的面容就是你们最完美的战绩,白衣天使们,加油!

生命所系 性命相托

一个特殊的电话中断了一次采访。挂断电话,胡医生的泪水夺眶而出,这是一个让人心痛的电话——胡医生的好友,也是同行,病毒侵袭之时,他们并肩奋斗,然而他的亲近战友在这次“战争”中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短短几天,对方病情急转直下……面对采访,胡医生说:“该战斗还得战斗,总不能因为战友倒下了,战斗就结束了。”因为他知道还有那么多等着救治的患者迫切需要他,每个患者的救治成功就还原了一个家庭的圆满。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像胡医生一样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奋斗在一线的勇士们,人民才得以安心,

生命是一切之本。生命是重中之重。医务人员是与生命站得最近的勇士们!

拯救苍生,问心无愧!让我们由衷地向在这场没有硝烟而又激烈的“战役”中冲锋在先的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指导老师:邢殚

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初一(2)班张悠陶然

新闻推荐

隔离区隔不断关爱和牵挂

□记者承孝安王俊徐新山日前,记者来到弋江区集中隔离观察点。这座六层大楼被分成了隔离区、缓冲区和清洁区。“我们这处隔...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别的生日2020-02-20 02:08
评论:(致敬,勇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