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从此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湖北船员治愈出院后感恩大爱芜湖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0 15:50   https://www.yybnet.net/

黄军在治疗中

今年54岁的黄军(化名)是湖北孝感人,作为一名船员,他曾经多次顺着长江从武汉路过芜湖。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今年春节前的这次航行,让他与芜湖结下意外之缘。

1月19日,船从武汉开出,前往常熟。疫情的暴发为这次航行笼罩上了阴影。1月23日,途经芜湖时,黄军的两位同事开始发烧、紧接着出现了咳嗽、胸闷的症状。船员通过公司紧急向芜湖求援,随后黄军的这两名同事被送上岸紧急救治。“一呼就应,我当时感觉芜湖疫情防控应急措施非常及时到位。”第二天,黄军也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低热、全身酸痛。1月25日,他被及时送往皖医弋矶山医院救治。

这是黄军第一次踏上芜湖的土地。刚到皖医弋矶山医院感染科,身在异乡、罹患疫病让他感到恐慌、焦虑,他没敢把自己患病的消息告诉家乡的妻儿。1月26日到29日是黄军病情最严重的几天,喘不过气、无法说话,“医生给我输液、上呼吸机,我有些恐惧,但是看到病房里的医疗设施和救治手段都相当完善,我心里定了一些”。

在黄军最难受的一段时间里,他最感谢的是小芳护士,这位只比黄军儿子大一岁的小护士温柔细心,不仅在治疗、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还不断地疏导、开解着黄军的恐惧情绪,“是她不停地鼓励我、安慰我,让我走出了患病的阴影,有了信心”。

在隔离治疗期间,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让黄军感动,“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装备,陪伴着患者,长时间不能回家,太辛苦了。”在与小芳护士的聊天中,黄军得知她放弃了休假、多日未回家,家中的母亲实在担心想念,来到医院探望,却只能远远地在隔离病房外看一眼,“我看到她眼睛都红了,我也有孩子,我特别能体会,当时这一幕深深打动了我”。

黄军的治疗过程很顺利,他的病情很快就控制住了。身体感觉好了起来,这个时候他才将自己在芜湖治疗的消息通过手机告诉了家人、朋友,他拍摄了病房的照片给家人看,看到芜湖医护条件很好,家人都放心了。

2月13日,黄军治愈出院,返回船上继续隔离观察14天。“现在我感觉很好,每天芜湖市政府、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打电话来询问生活上有没有什么需要,在他们的关心下,我们什么都不缺,每天有鱼有肉有蔬菜,吃得很好”。

黄军告诉记者他有两个愿望,一是希望自己痊愈后,能献出自己的血去帮助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恢复健康。二是等疫情过去后,他想带着家人再次回到芜湖,好好地看看这座城市。“是芜湖救了我,芜湖从此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希望借助媒体平台感谢芜湖市政府给予我们的关爱与救助,感谢皖医弋矶山医院感染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始终与“疫线”战士们在一起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水心富工作事迹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水心富工作事迹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从此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湖北船员治愈出院后感恩大爱芜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