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管住人、关好门 市住建局五项举措致力打赢小区防疫阻击战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0 15:45   https://www.yybnet.net/

返工返岗高潮即将到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市住建局把城区物业小区防扩散作为工作重点,力求关好门、管住人。

一是准封闭管理

全市449个小区实行“一、四、六”管理模式,“一”即,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户家庭只留一张临时出入证。“四”个禁止:严禁外人外车进入,严禁小区内人员无充分理由举家外出,严禁居家隔离人员出门活动,严禁小区内居民在小区聚集。“六”个起来:口罩用起来、袖章戴起来、公告贴出来、横幅拉起来、喇叭响起来、巡逻动起来。

二是全方位保障

早在疫情发展之初,芜湖市各物业公司就积极联系全市各大小药房和超市购置口罩、84消毒液、酒精、一次性雨衣等防疫物资;市住建局从机关及事业单位党费中划拨10万元购买防疫物资;1月25日至今,市新冠防疫领导小组又从市级储备物资中调拨三批次物资用于物业防范第一线,有效保障各小区保安、环卫、门岗等员工的防护需求。芜湖中燃、华衍水务组织270名巡线和维修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不间断对水、气管网进行排查,配合属地政府对白金湾、绿地伊顿公馆等小区进行重点保障。防疫期间,不对未能按期缴纳水费气费的居民停止供应。

三是无死角排查

市住建局建立了“以楼栋保小区、以小区保社区街道、以街道保县区、以县区保城市”的物业防控四级包保制度。同时,从不承担一线防疫任务的综合科、白蚁所、鉴定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四个专项巡查组全天候开展巡逻、检查。目前,已排查50余个物业小区,协调解决了部分小区存在的“管理人员不足、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难以购买、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四是零容忍通报

根据各检查组反馈,市住建局及时约谈前一日发现问题的物业小区负责人,并在全市物业管理群中进行通报,要求各物业企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小区疫情防范工作。目前已约谈6家物业企业。

五是全覆盖宣传

在小区出入口、宣传栏、楼道、门厅、电梯间内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高层楼宇幕墙及小区的广播喇叭、电子屏幕、电梯屏幕等处循环播放广播、视频,宣传市民防护“十个注意”、居家观察“十个做到”、医学观察“十二条措施”等预防知识,切实提升业主自我防控和保护能力。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返乡农民工感叹“家门口上班真好!”

“以前在外面打工两头跑,开销大,现在就在家门口的纸厂上班,还能照顾一家老小,这样真好!”2月18日,恒安(芜湖)纸业有限公司纸品车...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住人、关好门 市住建局五项举措致力打赢小区防疫阻击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