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探索委员履职新天地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3-24 10:47   https://www.yybnet.net/

□徐华

“可以把委员线上履职与考核项结合,引导委员建立线上履职意识”。

“要做好委员线上履职的流程管理,技术手段一定要跟上”。

“线上履职是线下履职的补充、完善,可以让委员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进行履职”……

3月13日,芜湖市政协机关干部通过智慧政协系统中的“好商量云会议”召开了一次网络视频会议,与会者通过手机、电脑参会。机关干部对着自己的手机、电脑镜头就如何推进委员线上履职畅所欲言。这场网络视频会议正是市政协对前期委员线上履职的一次经验总结。

“疫情下,政协委员怎样更好地履职,需要互联网技术的支持。 ”市政协委员们如是说。2020年初,芜湖市政协全新改版升级的参政议政交互平台——“智慧政协”履职系统为疫情下委员履职尽责开辟了新渠道。

特殊时期,芜湖市政协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新方式,利用“互联网+”,让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深化“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的建设,推进委员履职智能化,推动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月15日,民革芜湖市委会通过市政协掌上履职系统提交了题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慈善捐助信息公开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2月27日,市民政局就强化慈善募捐活动的管理向市政协作出反馈,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总会也及时向社会公开了疫情发生以来接受捐赠及使用的相关信息。

2月28日,市政协首个“委员线上工作室”开通,60余人次参与;

3月3日,召开了女委员线上建言会,几十人参加,十几人发言……

在这3个多月的时间里,市政协通过这种零见面、全天候的履职新方式的探索,采取“智慧政协”掌上平台、芜湖政协公众号、“委员线上工作室”、委员线上建言会等方式,收集了各个层面的社情民意信息 150多篇,拓宽了委员履职新天地,拓展了 “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机制,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中充分发挥委员履职智能化的优势。

新闻推荐

芜湖造船厂8000吨杂货船如期下水

本报讯(记者张艺张学桥)3月20日,芜湖造船厂一艘8000吨杂货船如期下水。据了解,该船长122米、宽20米,是芜湖造船厂承造印度京德...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委员履职新天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