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防指紧急部署要求 严格落实防汛抢险各项措施 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1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觅)7月10日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抢险工作紧急调度会,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对打赢防汛抢险大仗硬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主持会议。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市防指总顾问等出席。

会议指出,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区间降雨影响,长江芜湖段水位持续抬升,内河水位居高不下,全部超警戒水位。据水文和气象预报,未来一周上游来水持续增加,主雨带南北摆动,芜湖市防汛形势异常紧张。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的极端严峻性,把防汛抢险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盲目乐观情绪,严格落实防汛抢险各项措施,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城区、县城和重要基础设施不淹,确保万亩以上圩口不破。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工作重点,依据汛情变化,及时调整防汛重点,当前要在全面做好防洪保安的前提下,将长江干流及其支流下游防洪作为重中之重。要始终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依预案安全撤离江心洲、外护圩、地质灾害点等高风险地区群众,逐村逐户落实好值守机制和就近避险地点、转移路线。要切实做好安置保障工作,确保转移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有干净水喝。要对长江干堤和其他重点堤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无死角隐患排查,对穿堤工程、涵闸斗门、临水易险地段等落实专人值守,加强中小水库、危房、校舍等巡查防守,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会商、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江面安全管控和救护,做好渡口、船舶等安全防护,确保水上安全。要抓紧备足备齐应急抢险力量,所有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立即集结待命,所有物资器材设备以车代仓、以船代仓,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综合分析、精准调度,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要做好无为大堤巡查防守,与合肥、马鞍山等市加强联系沟通、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提前做好中考期间应对暴雨天气各项准备,确保中考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市防指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级各单位要服从指挥、听从调度,确保闻令即动、令行禁止、尽责到位。要将责任分解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做到汛情不停、人员不撤。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地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防汛抢险第一线高高飘扬。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在防汛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不听指挥、贻误工作等行为,坚决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新闻推荐

当好战斗堡垒 为居民织牢防疫“安全线”

□记者赵丹丹新冠肺炎期间,弋江区瑞华苑社区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怎样迅速隔离阻断,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社区党委用实际行动交出...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巡堤查险保平安2020-07-10 01:20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防指紧急部署要求 严格落实防汛抢险各项措施 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