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开展洪涝灾害公共卫生专题风险评估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3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日前,市卫健委组织市级卫生行政部门、应急管理、流行病学、实验室检验和临床救治等专业人员,就近期汛情召开了洪涝灾害公共卫生专题风险评估会议。

会上通报了安徽省芜湖市最新汛情和气象信息以及应急响应等级调整情况,分析了今年6月至今芜湖市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流行特征和疫情的监测数据以及当前生活饮用水、食源性疾病监测开展情况,并结合当前汛期分析了芜湖市当前疫情形势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经专家组评估,认为芜湖市当前汛期存在食源性疾病、流行性出血热、感染性腹泻等疾病出现的风险。针对评估结果,专家们提出要加强疾病风险监测工作,提高疫情早发现和早报告能力,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受灾后地区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工作,指导开展污染源无害化处理、消杀灭工作和健康教育等工作。要求各级卫生疾控部门指导各县(市)区做好汛期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和心理援助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芜湖市查获一起公积金骗提案件

近日,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20年6月,芜湖市查获了1笔住房公积金骗提案件,目前,已给予该当事人相应的处分。当事人胡某...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开展洪涝灾害公共卫生专题风险评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