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垃圾怎么分类记不住? VR游戏教你怎么扔垃圾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2日上午,三山区城管局联合洁臣环境科技芜湖公司组织辖区中小学生,来到金域国际小区实地参观该小区的垃圾分类流程,而重头戏就是教孩子们通过VR模拟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山区金域国际小区一期旧垃圾桶已全部撤桶,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小区布设有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共15套,满足居民24小时任何时间段投放垃圾。当天,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在小区实地参观了解垃圾分类智能设备,讲解生活垃圾四分类的投放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分类投放赢积分可以兑换礼品的开展情况。在小区地下室,大家参观了可回收垃圾暂存处、厨余垃圾存放点,进一步对垃圾分类清运情况、收集处置进行观摩,让同学们知晓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设施的建设体系。

最有趣的环节在垃圾分类宣教室,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现场进行了VR模拟游戏体验。大家戴上VR眼镜,进入虚拟生活场景,借助手柄拾取垃圾后进行辨别,再投放到对应的垃圾箱,投放正确和错误都会有提示并进行积分。将学与练通过“全景教学”和“分类挑战”完美实现,实现垃圾分类教育的形象化、生动化、实景化。孩子们大呼有趣,也在游戏中进一步学习、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参加活动的学生告诉记者,在活动中受益良多,将在社区和学校做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者,为垃圾分类在芜湖推广普及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拥有VR模拟游戏体验设备的三山区垃圾分类宣教室同时面向更多市民,工作人员欢迎大家前去体验垃圾分类、支持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

记者胡芳

新闻推荐

养老护理培训班在芜湖蕾娜范海螺颐养院开班 40余名养老护理员集中“充电”

养老护理技能操作课为进一步加强芜湖市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8月11上午,由德国蕾娜范养老集团、德国...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7、伟星天境2020-08-13 00:47
猜你喜欢:
3、信达玥珑湾2020-08-13 00:38
评论:(垃圾怎么分类记不住? VR游戏教你怎么扔垃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