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毁于怪异“癖好”的情侣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90后情侣“癖好”特别,专门盗窃上海“迪士尼”公园纪念品。上海警方将他们上网追逃。9月初,两人逃至芜湖后,镜湖公安分局闻警而动,将两人缉拿归案。

上海刑警追到芜湖

9月2日下午,几名上海市公安局便衣民警走进镜湖公安分局赭山派出所,将一份协查函交给所领导,请求协查网上逃犯刘某、邰某。

刘某、邰某是芜湖市人。两人多次在上海“迪士尼”公园纪念品商店盗窃各种纪念品,案发后,两人可能潜逃回芜,上海警方已经将他们上网追逃。

所领导立即安排民警分头行动,对刘某、邰某的行踪展开秘密侦查。

两人不在家中。显然,他们是担心警察上门而藏了起来。民警扩大侦查范围,围绕两人关系网深入研判。当晚7时许获得线索:两人在希尔顿写字楼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敲开门,眼前是一名年轻女子,脸上写满诧异:“你们是谁?找哪个?”

“警察!”民警将女子控制后,冲进屋内。但是,经过检查,屋内没有其他人。

“你叫什么名字?跟你同住的人呢?”面对民警一连串问话,女子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半天才缓过神来:“我叫邰某,男朋友出去了。”

民警立即将邰某带回派出所展开讯问。邰某交代,其男友刘某去华强广场购物。民警很快到达华强广场,分头在购物区、停车场等处搜寻。半小时后,刘某出现在停车场。当其走向一辆私家车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在两人住所,民警搜出大量盗窃来的“迪士尼”公园纪念品。

盗窃只因为喜欢

“为什么盗窃‘迪士尼’纪念品?”

“喜欢啊……”

面对民警审查,两人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

刘某、邰某都是90后,是一对情侣。两人共同“癖好”就是特别喜欢“迪士尼”纪念品。然而,这些纪念品价格昂贵,怎么办?两人一番商量,动起了歪心思——去偷!

今年夏季的一天,两人来到上海“迪士尼”公园,一边游玩,一边走进纪念品销售处,寻找机会下手。他们发现,店内人头攒动,各种可爱的玩偶、吊环、杯子……像磁铁一般吸引着两人。按捺着激动的心情,互相递着眼神,两人按照事先商量好的计划,邰某拿起纪念品装着挑选,刘某则在旁边掩护,用身体故意遮挡视频监控探头和服务员。邰某趁服务员不注意,将几件小玩偶塞进挎包,随后向男友示意离开。

第一次得手,两人拿着“战利品”赶紧返回芜湖,兴奋之余也心惊肉跳。“熬”了一周,见一切如故,紧张的心情顿时放松下来,两人觉得“挺顺利”,胆子瞬间大了许多。之后,两人故伎重演,多次窜至上海“迪士尼”公园盗窃纪念品。短短几个月,盗得大量“迪士尼”布娃娃吊扣、杯子等纪念品,有的自己收藏、有的送给亲朋好友、有的竟然在“闲鱼”平台上销售,涉案价值近万元。

监控让两人“曝光”

“迪士尼”公园纪念品多次被盗,引起公园警觉,随即向上海市公安机关报案。

上海公安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民警在实地调查走访,并调取案发地周围视频监控。令人失望的是,不明确发案时间,不确定嫌疑对象,而且店内不仅游客众多,不少人还戴着口罩,要排查嫌疑人太难了。

民警将破案的希望放在视频侦查中。经过对监控画面仔细甄别,终于发现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十分可疑,其进店后,不像一般游客眼神自然,而是紧张地四处张望,并径直来到摆放纪念品柜台,貌似挑选纪念品。“这人不对劲!”富有侦查经验的民警对其加大关注,对其行踪进行追踪研判。果然,在多次画面中都看到这名女子出现。尽管其每次都换了衣服,戴了口罩,但体貌特征还是被民警锁定,与其同行的还有一名男青年。

民警在视频画面中仔细排查,最终获取两人的清晰照片,并在进一步侦查中确定两人叫刘某、邰某,芜湖市人,随即将两人上网追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上海公安押回审理。

张红孙宇

新闻推荐

芜湖市校园足球队出征全国夏令营安徽分营

本报讯9月11日中午,芜湖市校园足球高中组(男子)代表队一行39人从芜湖出发前往阜阳,参加在阜阳师范大学举行的2020年全国校园...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毁于怪异“癖好”的情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