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通车首日来“打卡” 9分钟江北到江南 折射通行大变迁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3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9日上午,随着一辆辆汽车驶上桥面,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正式通车。通车首日,很多市民驱车驶上这座大桥上,往返20分钟的车程,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这座大桥的魅力。

跨江探亲一路通畅

上午9点左右,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尚未通车,但附近的人行道上却热闹非凡,很多市民拿着手机对大桥拍个不停。“现在真是好时代,要桥修桥,要路修路。以前想都不敢想,家门口会有这么大一座桥。”67岁的周大伟老家在无为,儿子住在东方蓝海,“平时在市区带孙子,放假的时候就和老伴回老家。”周大伟指着不远处的一辆白色私家车说:“我儿子今天特地请假,说带我感受一下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

“10点10分,正式通车,踩着油门,一路通畅,下桥后的车辆可沿化工西路,经华谊大道再到通江大道,就驶向无为。”周大伟的儿子周庆告诉记者,每到节假日,送父亲回老家,都会在芜湖长江大桥堵个够呛。“以前过个桥到通江大道至少要40分钟,现在从三桥走,10分钟就到了 。”

9分钟江北到江南

上午10点,上桥通道正式开通。在交警的指挥下,排队上桥的车辆逐渐“冲”上大桥。记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皖B6××286的黑色轿车,成为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正式通车后,从江南驶向大桥的第一辆车。

10点25分,记者一行驱车从江北收费站入口驶向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10点34分进入赤铸山路出口,穿过整个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耗时9分钟。下了三桥公路桥,车辆快速驶入弋江北路,全程通畅。记者离开时,大桥上一片车水马龙景象。回望着大桥大气磅礴的身影,一种骄傲油然而生。

拍照留念重温建桥时刻

“大桥通车后,开车在桥上转一圈后,我就立刻赶往济南,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在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通车前,济南城建负责芜湖长江三桥收费站到化工西路L段施工的负责人房祥明有点激动,通车前,在三桥收费站下,他让同事给他拍了一张他与大桥的合影。

“以前,我们从江北去市区办事,从长江大桥走,有时候要四五十分钟。但是今天,我们慢慢地开,也就花了15分钟就到了江南。”之所以开得比较慢,房祥明是希望可以多看看桥上的风景。“作为大桥的建设者,行驶在桥上,心情肯定不一样,不管参加过多少个项目的建设,但是每个项目都好像自己的孩子,因此,看着桥上车来车往,我是非常激动和兴奋的。”

“我们是今年3月份进驻施工现场的,为了能尽快通车,我们抢抓工期,特别是化工西路这块,变化太大了。”房祥明说,如今车辆下桥,可以直接上高速去江北,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工程项目还没有结束,等全部结束后,这种自豪感应该更强烈。”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芜湖疾控发布长假出行提醒 建议省内就近旅游 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本报讯“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打算去哪玩?”“还没想好。不管去哪,总归是安全第一。”最近,类似的对话常常能够听见。日前,芜湖市...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车首日来“打卡” 9分钟江北到江南 折射通行大变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