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秋季防控高血压 减盐早睡很重要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秋冬季节气温偏低,昼夜温差大,人体受到寒冷刺激后,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全身毛细血管收缩导致脑部缺血缺氧,加速血栓的形成。加之此时气候干燥,人体消耗水分多,容易造成体内缺水,血液黏稠度高,血流减慢,最后血流量不足可导致缺血性脑中风。所以,这个季节防治高血压病显得尤为重要。

芜湖市疾控中心慢性病科,记者了解到,高血压病是目前世界上发病率最高的慢性病之一。相关的防治,总体来讲有两大原则。一是未病先防,已病防变,既变防衰。如果未得高血压病,日常要注意预防;已经患病,要防止后面带来心脑肾以及动脉硬化更进一步的病变;如果已有合并症,要防止器官功能的衰退,如高血压引起的肾衰竭、心功能衰竭等。

高血压的防治除了遵医嘱的药物治疗外,还要注意生活中的“淡、静、松、动、眠”。首先,饮食一定要清淡,控盐是首要任务。世界卫生组织要求每天盐摄入量不能超过6克,患者更应该控制在8-10毫克。

心情要平静。日常戒骄戒躁,保持平和,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要发自内心地放松自我。运动防敏,方式因人而异。如果年纪大、体重比较重,爬山容易损伤膝关节,血压也难降,最好的方法就是平地快走,速度男性10分钟一公里,女性12-13分钟一公里,每天坚持走3-5公里,相当于坚持30-50分钟的快走。通过运动,一些市民不仅血压下降了,体重也减轻了,体质增强,睡眠也好了。

最后,很多高血压患者得病之前都有长期抽烟、喝酒、熬夜的习惯,特别熬夜会引起内分泌紊乱,造成血压升高。专家建议,高血压患者每天在晚上11点之前必须要睡觉。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宁双梅

新闻推荐

10月份自学考试本周末进行 芜湖市共设置4个考点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2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17日-18日进行,此次芜湖市共设置安徽师大...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季防控高血压 减盐早睡很重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