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天冷 好吃的 “炸物”来一波!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推荐:油炸串串摊儿 地点:松韵园小区

在芜湖的美食版图中,“炸物”是必不可少的经典。如果说夏季适宜来一杯冰凉的饮品,那么秋季来一份刚出锅的炸物,就再合适不过了。秋冬吃点高热量的油炸食品,既让人快乐,又能抵御寒冷。

要说上学时候最让人怀念的美味是啥?那油炸串串绝对排第一,好吃不贵。学校门口的三轮车,一锅热油,数十种菜,炸完撒上调料,香得怕人。

原本在南苑小区就有这么一家“明星”摊子,摊主是位和善的中年女人,学校一放学,便是她生意最红火的时候。一行人围在锅边,眼睁睁地盯着一口炸锅,等得望眼欲穿。摊主有条不紊地拿起一串又一串,轻手放进滚开的油锅,噼里啪啦的油泡儿开始炸了起来。这操作看着简单,可肉菜、素菜熟的时间段不同,入锅顺序和油炸的时间全凭经验说话。炸过的串串要先控油,再刷酱、撒料,吃起来才不会那么腻。虽说不腻,但热量那是杠杠的,但谁又能控制住自己,因为是真香!

这家的酱料是摊主自己调配的,有着正宗的芜湖风味,甜酱鲜甜、酱香浓郁,辣酱更能勾起人的馋劲,甜辣酱混着刷,也是芜湖人吃串串一大特色。筋道扎实的炸小香肠,又脆又香的五花肉,土豆片、素鸡、千张……串串入味,十块钱就可以吃到饱。

这样的热闹,直到晚上七八点,才渐渐结束。后来南苑小区门口不让摆摊了,炸串的摊子也就搬了,先是搬到了金泽苑,后来又搬至松韵园小区门口,可不管怎么搬,熟悉那番老味道的熟客和学生们,依然追随着。

卢欣悦

推荐:炸臭干子、腰子饼

地点:南关口

芜湖人爱吃炸货,从街头巷尾流动的无名油炸摊中可见一斑。腰子饼、臭干子、藕丸子……这些都是老芜湖味儿。今天就来推荐一家位于南关口的油炸老摊子。

一辆三轮载着的简陋摊铺,一位银发的老大爷,常常傍晚时分出现在南关口的马路边。估计没多少人知道老爷爷姓甚名谁,只知道他是个脾气不好的老头。每次去,他的摊前都挤满了人,来的大都是老客,你若是个新客,不停地催促,可能会遭到老爷子的几句怼。不过,你可别被老爷子的暴脾气给“劝退”了,毕竟他家的东西实在是好吃,值得等一等。

这家摊子上最招牌的莫属臭干子了,一种白的,一种黑的,现在在芜湖很少能吃到炸白臭干子,一定要尝尝。白臭干的味道没有黑的那么浓烈,能吃出本真的豆香,再加上醋和水辣椒,那叫一个美味!老爷子家的油炸腰子饼,是现做现炸,萝卜丝的、藕的,浇上面糊,炸至金黄酥脆,再撒上点水辣椒,外脆里糯,好吃!别看是简单的油炸,老爷子拿一根长筷子在油锅里翻腾翻腾,每样东西出锅的时候,火候都刚刚好,几十年摆摊的功底是真的厉害了!

如今,像这样的老油炸摊子真的不多见了,这样的老味道若能传承下去,是吃货的福气! 康丽

推荐:风味炸鸡

地址:苏宁广场

提到炸鸡,给大家推荐位于苏宁广场的这家店。店铺的装修整体为明黄色,轻快舒适,桌面的颜色为热爱拍照的女孩们提供了完美的背景布。

店家推出的炸鸡有多种口味选择:经典原味,肉质鲜嫩,品尝最原始的味道;酱油口味,咸度适中,外酥里嫩;甜辣口味,是一种别样的味觉冲击;新品“哈辣哈辣”口味,将酥脆炸鸡与脆辣椒完美结合;“噗芝噗芝”口味,香气四溢的炸鸡,配上芝士酱以及现擦的芝士碎,印证了“芝士就是力量”。

除了炸鸡,还有另一款油炸美味——“花枝”。将花枝丸改刀,起锅烧油,炸制时间控制得恰到好处,使整颗花枝丸外皮酥脆,内里弹牙。再沾一沾特制的酱汁,又是另一番风味。

这家店热卖的还有部队锅。端上来是满满一锅食材,开火后静静待食材熟透,便可以品尝到吸满汤汁的拉面、弹牙的年糕、鲜嫩的豆腐、鲜香的鱼饼……大快朵颐之后要解解腻,毕竟炸鸡配上部队锅,会让人觉得罪恶,来一份沙拉刮刮油,水果萝卜、小番茄、玉米粒、生菜、紫甘蓝……原料丰富的沙拉吃上一口,解腻爽口啊!

陈佳一

新闻推荐

创新驱动,为“智造”插上腾飞之翼

□记者赵丹丹张学桥“这款可穿戴型下肢外骨骼助力机器人主要用于辅助型医疗康复,也可应用于下肢行动不便的老人爬山、爬楼...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拳”力出击2020-10-15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天冷 好吃的 “炸物”来一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