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星光 银光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1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从四年级开始,我便开始从正常的学习轨道上脱轨。眼瞅着以前成绩被我远甩在身后的同学一个个超过我,我也无动于衷。只因我的心,被“快乐”偷走了。

如过山车一般直线下降的成绩,最终在及格线上起伏着。老师口中的“好学生”名单里再没有我的名字。就这样,在毕业考上,我以英语95分、数学69分、语文79分,结束了小学时光,并且淡定地、蓄势待发地等待着三年义务教育完成后,去做社会上那帅气的“小哥哥”。目标非常明确!

我爱看星星。是的,尽管已非常差劲的我,却有个如此有情调的兴趣。我偏爱在黑夜里,一个人到无人的江畔、安静的公园,或躺在草地上或靠在长椅上,默默欣赏着夜空中闪耀的繁星。在那段时间里,我经常到江边,百无聊赖地走,漫无目的地看星星。我总是在与内心的一个声音说话、挣扎。他说:“这不是原来的你!”我说:“这就是现在的我!”多少回在一次又一次的问答中,我在草地上缓缓睡去,被凉风吹醒。

那段日子的星星,很暗很暗……暑假快要结束了,即将进入初中生活了,我有点莫名的小激动。开学前一晚,我一如既往地出门去看星星。刚从卧室中走出来,妈妈似乎就已经识别了我的意图,连忙叫住我:“旭儿,你别去了,明天就要开学了,今晚早点睡吧,那星星有什么……”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大声不耐烦地大叫道:“别管我!”说完,我转身夺门而去,只留下妈妈连连叹息。

还是那样无趣地溜达,无趣地寻地方,无趣地躺下发呆,无趣地和心中的“他”对话。可“他”似乎比往日态度坚定了些许:“这不是你,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你!”“他”那气势似乎镇住了我,我居然没接茬。任由着“他”唠叨着,我也不再去反驳,只是继续放大着无神的瞳孔,注视着星空。没多久,我的眼皮就又开始打架了,没心没肺的我,自然而然地又睡着了。

这次醒来,我感觉不仅有凉风的光顾,还隐约听到了爸爸焦急的声音:“旭儿!你在哪?旭儿!你在哪?”一遍又一遍,声嘶力竭。我睁开眼,坐起身。朦胧中隐约看见爸爸东张西望,边喊边看,生怕错过发现我的踪影,还不时地抓着路人的手不放打听着,直到确定对方不知我的下落才松开,然后又继续打听着……突然间,我发现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注视他了。爸爸老了瘦了,路灯下,银色的鬓角、消瘦的脸颊,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我不禁沙哑了嗓子,站起来大喊了声:“爸!”爸爸怔住了,见到我的喜悦和气愤掺杂在一起,小跑过来,使劲拍了我一下:“臭小子,你也不看看几点了,还不回家?把我跟你妈急得都快报警了!”我这时却没说话,心弦跟着爸爸的银鬓一起颤动了起来,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我呆在原地,低着头。爸爸什么话也都没说,只是默默地搂着我,陪在我身边。

那夜后,我仿佛长大了,我知道了父母的苦心,知道了学习的重要,知道了让我内疚的理想!

如今,我正处在初三,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点即将到来。每当我被困难绊住了脚,被喜悦冲昏了头,爸爸三年前鬓角上的银光,总会为我指明方向,助我冲出迷雾,战胜挫折,并愈战愈勇。

指导教师:陶绍荣

芜湖市第十四中学初三(3)班孙家旭

新闻推荐

参观芜湖工艺美术厂有感

上周六上午小记者工作室组织我们小记者去参观芜湖工艺美术厂,据说不仅能看还能动手试着敲敲打打几下呢,想想就开心啊!来到芜...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这处井盖破损了2020-11-18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星光 银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