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专家门诊“开”进老年公寓 上门义诊让长者更舒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1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义诊现场

本报讯 “奶奶您慢点,耳朵上的穴位平时自己多揉一揉。开始几天可能有点疼,后面慢慢就好了。”市中医医院护理门诊护士陈芳仔细解释着,并扶身边的老人起身。老人连连点头,并表示感谢。11月18日上午8点30分,在颐乐堂医养结合老年公寓内,一场爱心义诊正在开展。老人们在阳光下求医问药,现场氛围热烈又井然有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颐乐堂医养结合老年公寓联合芜湖市中医医院举办,并得到了范罗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的支持,旨在更好地服务辖区中老年病患者,方便其就近就医,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年患者来了不少,有些是公寓的老人,有些是周边居民。

根据服务人群的特点,现场设有老年病科、针灸科、内分泌科、皮肤科和心内科义诊区,提供健康咨询、答疑解惑、免费血压测量等,还有针灸推拿、耳穴压丸等特色中医服务。老年病科出诊的王亚君医生表示,老人咨询的问题集中于肢体关节疼痛、手麻、脚麻、中医养生保健等。“这样的义诊很有意义,能给这部分人群提供他们急需的、切实的中医指导和调养方案。”

在现场看病的冯奶奶今年77岁,她就血压偏高进行了咨询。“医生态度温和、解答耐心,让我注意饮食和服药,感觉很暖心,这样的义诊对我们老人实在太方便了。”她接着告诉记者:“我在颐乐堂住了一段时间,挺满意的。吃喝不用费心,活动安排丰富。早上练练‘八段锦’,下午做手工、看电视、猜谜语,一天都很充实。”

颐乐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家集老年护理、医疗、保健、康复、临终关怀、日间照料为一体的综合型养老护理机构,可提供个性化的养老服务,且与市中医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现在居住了约120位老人,平均年龄达到85岁,关爱老人是我们的宗旨,这次义诊把一流专家请到‘家门口’,老人们不用跑路费神,就能享受便捷服务。”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宁双梅 文

记者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大龙湾2018宗地12月拍卖

12月4日,鸠江区大龙湾片区2018号宗地即将拍卖。值得一提的是,本地块所建商品房须全部现房销售。鸠江区2018号宗地即龙泉小...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先提价再打折”2020-11-19 00:51
评论:(专家门诊“开”进老年公寓 上门义诊让长者更舒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