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110”背后的意义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前几天刚在学校报名了芜湖小记者,这个星期六就参加了属于小记者的专属活动——参观中山南路派出所,真是太幸运了!

怀揣着兴奋和好奇,我和妈妈早早来到派出所集合点。刚进派出所,看到穿着警服的叔叔们,我心里生出一丝紧张和敬畏。在等待室的时候,我的眼睛就一直跟随着警察叔叔游走,一刻也没有停歇。正好碰到一位阿姨来报案,出于好奇,我悄悄地移了过去,偷偷听着。虽然听不懂具体情况,但是警察叔叔一直微笑着不厌其烦地劝说着,他们可真有耐心。

等到小记者们都到齐了,老师让我们整好队形,就有一位教官叔叔带着他的“宝贝”来到我们面前。这是由长警棍、抓捕器和盾牌组合成抓捕犯罪嫌疑人的王牌套装,还可以变换多种组合来应对不同的情况。我发现在警察叔叔的腰上系了一根腰带,上面的“宝贝”更多,有伸缩自如的短警棍、炫酷十足的警用强光手电筒、能短暂让人流泪流鼻涕的辣椒水、防止别人自伤自残的警绳,还有一个最厉害的,就是警察叔叔说刚换成玫瑰金的手铐。警察叔叔们不仅展示给我们看,讲解给我们听,还演示给我们看,我们都感到大开眼界。

了解了警察叔叔的装备,我们排好队伍,要去警察叔叔的“城堡”里探秘了。监控室里一排电脑前面有一整面墙的电子屏幕,可以看到辖区各个角落的实时画面。装备室里的各种装备,让人有种进入了电视剧里的感觉。值班室里叠得像方块豆腐一样的被子、健身室里的各种器材、会议室里的警徽都让我记忆深刻。

“110”是我第一个会背的紧急号码,而从今以后,“110”不再是一个紧急号码,更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

向中国人民警察致敬,谢谢警察叔叔一直守护着我们!

小记者:邢星(碧桂园小学405班)

指导老师:姚婷

新闻推荐

百名警察畅游方特

图为百名警察游方特。记者陈剑摄本报讯(记者汪潜)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芜湖方特旅游区举办警察家庭游园日特...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0”背后的意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