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家庭消毒一定要做对做好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消毒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芜湖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家庭消毒一定要做对做好。

首先,要做好日常清洁工作,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门把手、电话机、手机、电视遥控器、桌面、地面等家人经常接触的公共物品表面,要经常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或清洗,一般不需要消毒。必要时(如家中有身体状况不明的客人来访等)再进行消毒。

主要的方式有煮沸消毒和化学消毒。前者用于对餐具、水杯的消毒,先将物品洗净再放入沸水中煮(蒸)10分钟。后者是指用化学消毒剂作用于物体表面,家庭一般选用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和含醇消毒剂(如75%酒精)进行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干净。需要注意的是,含氯消毒剂对金属有腐蚀作用,对织物有漂白、褪色作用。含醇消毒剂乙醇含量为70%-80%,主要用于手和皮肤消毒,也可用于小物体表面的消毒。

专家表示,家庭使用消毒剂注意这些事项。要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规定的使用方法、剂量、浓度使用。平时应存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阴凉干燥处,并远离火源。不要使用饮料瓶等盛放消毒剂,防止儿童或不明情况者误服。严禁不同种类的消毒剂同时使用或混合使用。

酒精只适用于物体表面擦拭或喷洒消毒,不适用于大面积喷洒,不能用于空气消毒,以免引起火灾。使用酒精时应远离高温物体和明火,不要吸烟。含氯消毒剂要用冷水稀释,现配现用,且不能与酸性物质混合。含氯消毒剂有腐蚀性,不能直接接触皮肤,使用时应戴橡胶手套。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燃气缴费充值多元化 市民“足不出户”可完成燃气充值

记者从芜湖中燃了解到,为适应不同群体的充值需求,芜湖中燃进一步采取不同充值方式,实现充值渠道多元化、体验便捷化。市民可...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消毒一定要做对做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