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完成全省首笔超千万元金额 自贸区跨境电商企业信用类授信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2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由于跨境电商普遍具有轻资产、垫款多的经营特点,很难满足银行传统抵质押融资业务条件,资金不足常常成为企业进一步壮大的最大“拦路虎”。日前,芜湖市外汇局在经过调研后,完成全省首笔超千万元金额自贸区跨境电商企业信用类授信,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据介绍,这家企业是芜湖慕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芜湖市从深圳引进的一家大型自贸区跨境电商企业,主要经营手机及配件、计算机、电子产品、数码产品等线上经销和海外分销。企业自创办以来,依靠科学规划、大胆创新和诚信经营,不断扩大海外市场份额,产品服务深受客户喜爱。目前公司已在中国香港、西班牙、韩国等地设立子公司,拥有小米及小米生态链等众多品牌商家海外销售授权,年出口总额突破1.5亿美元,荣获“安徽省百强民营企业”“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然而,就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资金短板也日渐暴露。

市外汇局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对接企业,设计解决方案。针对企业需求和特点,迅速协商适合企业的专项金融产品。经过多轮沟通和共同努力,最终敲定由建设银行芜湖分行根据企业出口货物流、退税资金流进行测算,给予企业2000万元信用授信额度,这也是全省首笔超千万元金额自贸区跨境电商企业信用类授信。政策和资金到位了,后顾之忧没有了,企业的发展终于又回到正常轨道。

据悉,2020年以来,市外汇局扎实开展各项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落地外汇便利化新政业务7000余笔,助推涉外企业吸收外债2.25亿美元,境外放款1.14亿美元。下一步,他们将以服务建设高标准自贸区为抓手,加快政策创新和推广,面向市场主体打造全流程、全方位、一站式的外汇政策服务,为全市经济扩大开放创造更加优良的外汇营商环境。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十三五”芜湖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成效明显 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4万元

□记者承孝安储普查“十三五”期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完成全省首笔超千万元金额 自贸区跨境电商企业信用类授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