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节后调适有条不紊 减少应酬回归工作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2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假期结束,市民们的工作回归正轨。芜湖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长假后可能会有一些心理和身体的不适,市民们可以坦然接受,给自己少许时间调整。

可以把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和将要做的事情,一一罗列在备忘录上,既能做到心中有数,也能一目了然。节后应尽快减少各种应酬,规律睡眠、饮食,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做出相应的调整。一旦出现紧张、忧虑、厌倦、恐惧工作的不良心态,也不要着急。白天工作时可以喝点茶、咖啡提神,也可以每过几个小时休息一下,放松心情,尤其中午时段,睡半小时左右。

刚开始进入上班节奏,尽量不要选择最难、最复杂的工作,应先易后难。新的一年里,既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也需要有接受挫折的心理准备。生活管理上,按时起居,闹钟定时,下班后或周末听听音乐、散散步,睡觉前泡个热水澡,放松身体。适量运动还可以加深睡眠质量,但是不宜在睡前二小时内过度运动,反而会因大脑兴奋而影响睡眠。

除了工作计划外,节后也需要制定一些生活计划,评估可操作性,并一一具体步骤化。节后不需要节食,但可以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同时请家人、同事或朋友互相提醒和督促,避免再大吃大喝,如有身体严重不适,也需要去医院检查,及早诊治。

春节过后,天气变暖,锻炼身体的好习惯需要恢复,可先参加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如轻步行、慢跑、舞蹈、瑜伽等,做一些使自己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适度和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老妈的三国时代

主演:蔡明盖克王丽云郭家铭丁丁程皓枫朱研张璇经弟弟妹妹介绍恋爱的金杰和晓敏,婚礼准备的并不顺利。出身豪门的晓敏母亲...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也是孙小梨2021-02-22 00:43
评论:(节后调适有条不紊 减少应酬回归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